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锅盔摊

更新:2020-07-31 11:00: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卢贵清

上午8点,街道工委新任书记苗娟刚到办公室,一个小男孩悄无声息走进来,把一封信放桌子上,马上转身出门,跑下楼梯不见了。

苗娟打开这封神秘来信,“尊敬的苗书记:您好!我爷爷请求退出低保户,重干锅盔专业户。再见!三小二(2)班庹飞。”

苗娟立即请来分管领导老方和办公室主任小文、低保办主任小杨。她把信给他们传阅,笑着说:“你们2019年行政区划调整前一直在这里工作,可否帮这个小学生说清楚:哪个是他爷爷?退出低保户是怎么回事?”

看了信,小杨说:“苗书记,我汇报一下。庹飞的爷爷叫庹鸿志,纯居民,年轻时打零工挣钱,维持一家三口生活。后来操练出打锅盔手艺,在街边做生意,每天收入百元左右。有了孙子后,儿媳嫌男人挣不到钱,跟别人跑了。他儿子说是出去挣大钱,一去也杳无音讯。老两口带着孙子,就靠锅盔摊挣钱过日子。他打的锅盔味道好、分量足,生意兴隆。近几年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主城区小摊一律取缔,他锅盔做不成了,社区就给他家申办了低保。他三番五次要求恢复锅盔摊,退出低保户,说孙子一天天长大,花销不少,趁他能做,要多挣点钱。”

老方说:“我建议,把老庹锅盔摊列入正在制定的地摊经济发展规划,立即帮助他在适当位置恢复锅盔摊,低保待遇按照规定动态管理,不能马上退出。”

苗娟说:“老方意见很好,就这样办!下午,小文、小杨引我一路去社区了解一下,看看老庹家里情况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