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学员减少 学费“白菜价”!达城驾校行业暑假“遇冷”

更新:2020-07-30 10:56: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郝富成 丁畅 实习生 刘苏杭    编辑:庞岚月

每年暑假期间,不少准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都会趁着假期去考“驾照”,驾校也会迎来学生学车的热潮。那么,今年暑期达城各大驾校的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8日,记者采访了达城部分驾校,发现今年的驾校行业并没有因高考毕业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大部分驾校还出现了学员减少的情况。

驾校遇冷 

学员减少约三分之一

当天下午6时许,记者到中铁十七局达州驾校训练场看到,整个训练场上只有零星几个学员在练车。“我今天是来练科目三的,最近一段时间来学车的人很少,我都选择下班时间来,这样还能避开高温时段。”在市内上班的江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驾校学员较少,每个学员的学车时间就变得非常充足,不会像以前那样要等很久。“现在基本上都是一对一教学模式了,有大把的学车时间了。”江女士表示。

“7月份以来,我们驾校的招生人数只有400多人,跟往年相比减少了三分之一。”达州天马吉祥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来报名的人数减少了约200人,并且随着天气炎热,到训练场上练车的学员也越来越少,目前看上去有点冷清。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莲湖驾校的陈教练。他表示,今年达城驾校行业招生遇冷,除了受疫情影响,还和人们的需求有关。“现在大部分来学车的人是因为有需求才会来报班,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拥有驾照,需求量在减少,学员减少也属于正常现象。”陈教练告诉记者。

价格亲民 

驾校推出学生优惠政策

记者从达城多家驾校了解到,今年各驾校的报名价格普遍在2000多元,不少驾校还针对学生推出了专门的优惠政策,希望通过这些优惠政策吸引学生前往报名。

天马吉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驾校目前普通学员的学车价格是2230元(不含考试费用),对在校学生专门推出了优惠政策,持学生证报名仅需1930元。

“今年的招生形势不太乐观,到目前为止只招了七八百人。”八益驾校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从6月中下旬开始招收学生暑假班,现在只有100多人报名,学费为2600元(含570元考试费)。

另据圣通驾校负责人彭先生介绍,因受疫情影响,该驾校从今年3月份才开始招生,目前总共招了600多人。从7月开始,学生报名已有近200人,最低学费为2300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