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山洪冲垮房屋 母子睡梦中被卷走 民警组织村民路人紧急搜救

更新:2020-07-29 16:11: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田皓天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26日凌晨,达川区暴雨来袭,明月江街道(原江阳乡)箭滩村暴发山洪。汹涌而来的山洪将当地一家民房冲毁,还将在卧室睡觉的母子二人卷入了旁边的赵家山河中。事发后,达川区亭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村民展开救援……

凌晨接警

有人被洪水冲走!

“发大水了!有人被冲跑了!”当日凌晨3点,暴雨下个不停,箭滩村村民一通报警电话惊动了整个派出所,3名值班民警带着救生圈、救生衣冲上警车。“能见度估计在10米以内。”警车开着警灯、拉响警笛一路狂奔。但在距离事发现场2公里外的四河边(小地名),警车就被堵住去路。

路边的山体塌方了!一棵大树被塌方的山体压倒,横在村道上,村干部组织附近村民正在抢通道路。民警立即上前帮忙,大家合力将大树推开。“前面有人被冲走了,大家一起去帮忙。”在民警招呼下,几名村民挤上警车,继续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从村民口中得知,箭滩村旁边的小河是明月江的支流,名叫赵家山河,平时水流平缓,但当天陡降暴雨,河水暴涨。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箭滩村,看着闪烁的警灯,好几名村民都围了过来,“赵某家的房子被水冲垮了!人也不见了!”

据民警现场了解,当天凌晨3时许,山洪暴发袭击了箭滩村,村民赵某家恰好挡在山洪前。村民听见动静后,前来寻人,发现两间卧室被冲毁,赵某及其老母亲不知去向。“估计是冲到赵家山河里去了。”民警到河边打着手电一照,发现平时平缓的小河,汇入小股山洪,向下游翻涌奔腾。此时,距接到报警不到10分钟。

组织搜救

母子俩平安脱险!

“大家帮忙一起去找人!”民警当即组织村干部、村民沿着岸边小路向下游搜寻,民警则穿上救生衣,拿着救生圈,到洪水暴涨的河边涉水搜寻。

“老太婆找到了!”没过多久,就有村民发现了赵某的母亲。民警立即赶过去询问,原来赵某母亲睡梦中被山洪冲到了河里,她奋力向岸边挣扎,最终自救成功被村民发现。“我儿子也被冲走了,你们找到没?”赵某母亲拉着民警的手紧张地询问,民警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再次冲进洪水中寻找赵某。这时,几辆挂着成都牌照的外地车恰巧经过此地,车上人员得知有人被洪水冲走后,也加入了搜救队伍。

“河道两边都要仔细寻找,注意安全!”在民警的组织下,一支由村干部、村民、热心路人组成的搜救队伍迅速建立。几分钟后,搜救队在河湾水势平缓处,发现一个人影在水里挣扎。几名热心路人立即冲上前,将其拉到了岸边的竹林坡上。被救者正是赵某。

“赵某满脸都是血,看起来有点吓人。”民警告诉记者,赵某母亲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但赵某身上多处受伤。民警随即将其扶上警车,紧急送医救治。

经医生检查,赵某身上的伤口都是外伤,通过止血包扎后就没什么大碍了。得知赵某没有危险后,母子二人拉着民警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