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没有,别个的就是别个的,只有个人挣的才踏实。”

环卫工捡到“肥皮包”毅然归还

更新:2020-07-29 15:44: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达州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肖厚杰在作业路段拾到了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有3190元的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各一张,面对相当于她两个月工资的现金,拾金不昧的她将现金上交给公司,请求公司帮忙寻找失主。

清晨扫地 拾到“肥皮包”

7月25日9时30分,京环公司一线环卫工人肖厚杰在作业路段(永盛大道小广场)辛勤工作。

“当时我正在扫地,就看见花坛下边有个黑色物品像是钱包,走近一看,果然是个长款的钱包,看着还挺厚的,捡起来一看,里边有几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肖厚杰说,这相当于她两个月的工资,如果当时是她丢了这么多钱,一定会万分着急,将心比心,她的第一想法是,一定要尽快联系上失主。

肖厚杰当即将情况汇报给公司,并上交拾到物品。公司随即安排专人对失主进行寻找,同时在网上发布了失物招领启事。27日上午,京环公司办公室的铃声急促地响起,“请问是京环公司吗,我是钱包的失主……”失主潘光彦来电,经过简单的交流,潘光彦前往京环公司领取失物。

“因为环卫作业身处一线,时常会捡到贵重物品等。我们都是要求他们第一时间向班长、主管等层层报告,通过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派出所后,在网络上发布失物招领,并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扩大信息传播,争取第一时间找到失主。”据京环公司综合办副主任邓文军介绍。

急坏失主 原本不抱希望

“我平时也不会带这么多现金在身上,只因当日中午要去吃酒席,便去附近银行取了3000元,谁知钱包还没揣多久,就丢失了。”潘光彦说,发现钱包丢了都急忙了,找了几圈没找到,本来都不抱啥希望了,然后就准备先去办个临时身份证用到。结果27号上午朋友在网站上看到失物招领,将该消息告诉他,“当时都以为他哄我的,因为我平时也不太关注网络上的东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电话,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见到肖厚杰后,潘光彦情绪很激动,连连道谢。“钱和证件能失而复得,当时第一反应肯定是高兴,然后是感谢,真心感谢拾金不昧的肖大姐,同时也感谢达州京环公司,为他们点赞!”临走前,潘光彦连连发出感慨“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捡到钱包的那一刻,有过其它想法吗?这笔钱都快赶上你两月的工资了。”“没有,别个的就是别个的,只有个人挣的才踏实。”肖厚杰斩钉截铁说道。

肖厚杰今年54岁了,自从当上一名环卫工人起,每天4点多就要起床,天还没亮就要出门。每月拿着微薄的工资,丈夫也只是工地上的一名普通工人,家里并不宽裕。可当发现钱包里面3000多的“巨款”时,她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就选择了上交,这是下意识的反应,更是高尚的思维、行为习惯,为她的善良点赞。

记者 田乙斯 见习记者 任墨藻 实习生 刘苏杭 实习生 何卓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