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你“喂”的不是我“吃”的!分类垃圾箱常被市民乱“投食”

更新:2020-07-29 11:37: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实习生 蒋欢    编辑:庞岚月

数月前,为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相关部门在达城街头放置了许多分类垃圾箱。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大多数市民在丢垃圾时并未按照分类标准进行投放,这些分类垃圾箱的分类功能几乎形同虚设。

7月28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通川区二小附近看见,路边摆放着4个颜色各异的垃圾箱。这几个垃圾桶“吃”的东西也不一样,黑色的装其它垃圾,红色的装有害垃圾,绿色的装厨余垃圾,蓝色的装可回收物,每个垃圾箱上面还有详细的垃圾分类标识。

这时,市民姚女士带着女儿将一袋垃圾扔进了蓝色的垃圾箱里。“刚刚扔的那一包垃圾主要是矿泉水瓶、易拉罐,还有一些使用过的纸张。”姚女士说,发现街上摆着分类垃圾箱后,她每次扔垃圾前都会先跟女儿一起进行分类。有时遇上不能确定类型的垃圾,她还会上网查询。

接着,记者翻看了该路段的部分分类垃圾箱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并未按照分类标准扔垃圾,一个垃圾箱里什么类型的垃圾都有。

随后,记者在中心城区走访发现,市民扔垃圾时基本不会分辨手中的垃圾属于哪一类,直接就扔进了垃圾箱。“只要不是扔在地上,扔哪个桶都可以。”“这些垃圾箱的盖子都是盖起的,哪个开着我就扔那里。”市民们各有一番说辞。

据了解,有效的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土地侵蚀、环境污染,还能变废为宝。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垃圾分类已经是生活中的一种新时尚,扔垃圾前请尽可能做好分类,以免街头的分类垃圾箱不能“恪尽职守”。

垃圾分类小知识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其它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尘土、食品袋(盒),大棒骨因为“难腐蚀”也被列入“其它垃圾”。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玉米核、坚果壳、果核、鸡骨等食品类废物。

有害垃圾则是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及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及其容器、过期化妆品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