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自豪!通川区八小教师成达州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更新:2020-07-29 11:30: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徐春红    编辑:庞岚月

昨日中午,从遥远的广东省徐闻县传来好消息,第75批横渡琼州海峡的勇士安全上岸,通川区八小体育教师王成林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成为达州市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通过微信,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成林。他告诉记者,昨日凌晨4点半,他和另外8名参赛选手从海南省海口市白沙门公园下水,在海上游了8个多小时后,于中午12点50分左右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的排尾角海岸上岸。

感受

比想象的要难得多

“太难了!太辛苦了!有无数次想要放弃,尤其是游到了海沟那里时,浪太大太高了,估计有2米高。很晕,我吐了两三次,天气也热,水面温度28℃,很热很晒!”说起参赛过程,王成林直言比想象中困难太多。

“感谢学校的支持,感谢泳友的支持!”采访中,王成林告诉记者,这次到海南参赛,得到了各方朋友的支持。女朋友还特地一起到海南陪伴他。他说,女朋友和工作人员在补给船上,给他拿食物和水,还拍了很多参赛照片和视频。这将是他们两人的美好回忆。

喜欢

提前一年做准备

王成林生于1993年,2017年公招进入通川区八小成为了一名体育教师,在2019年的达州市中小学生体育教师教学与技能大赛中,一举获得了13个项目的总成绩第一名。

虽然王成林的专业是足球,但他非常热爱游泳这项体育运动,为此,他还加入了达州市冬泳协会。春夏秋冬,体育馆游泳池、州河,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为了参加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我提前一年就在做准备。一开始是短距离游,然后游5公里、10公里、15公里……”为了挑战横渡海峡,王成林的训练循序渐进地进行着。

圆梦

达州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据悉,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报名费13000元,加上前期的准备和这次参赛的往返交通及食宿,王成林差不多花了3万多元。“但我觉得很值得,很有意义。”王成林高兴地说,“因为喜欢游泳,所以想趁年轻挑战横渡琼州海峡。这次,我终于圆梦了!”

据悉,琼州海峡位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和海南省海南岛之间。琼州海峡最宽为39.6公里,最窄处19.4公里;平均水深44米,最大深度为114米。正因为挑战性极强,能够成功横渡中国最南端的海峡成为了很多游泳爱好者的梦想。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举办。从2000年开始至今,该俱乐部已组织75个批次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截至目前,王成林是达州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第一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