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渠县一醉酒小伙失恋欲轻生,危急时刻,民警出手……

更新:2020-07-28 18:11: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丽娟 记者 田乙斯 见习记者 任墨藻 实习生 刘苏杭    编辑:庞岚月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有人要跳河……”7月25日凌晨2时10许,渠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警称:在东城河边,有一醉酒男子失恋欲要轻生。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醉酒男子已经站在河水中缓慢向河水深处走去,水流已经淹没至其大腿部。此时醉酒男子情绪非常不稳定,不停胡言乱语,情况十分紧急。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决定下河将其劝回,快速穿上救生衣后,民警一边用言语安抚该男子,匀速前进,慢慢向他身边靠拢,一边暗示岸边的同事做好观察,随时准备救援。

“你有啥想不开的,说出来嘛,说出来就舒服了,帅哥”“你想想你家里人嘛,你父母把你养到这么大 ,多不容易啊”“天大地大,你和你的那些朋友聊聊天,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就行了”“我们达州妹妹千千万”……

民警从生活、工作、家人等多方面对其进行心理疏导,50余分钟后,醉酒男子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我想抽根烟……”

“快来帮忙!”民警以送烟为由,趁其不备,接近该男子,迅速将其从背后抱住,大呼不远处的民警,二人将其一前一后抱住,从河里拉起。

在水里长时间浸泡,男子以及民警上岸后已浑身湿透。

回到派出所后,该男子酒已醒大半,细心的民警取来电烤炉以及热水,让该男子取暖,民警的关心和劝慰让他十分感动,终于打开心结

该男子告诉民警,因为女朋友和自己提分手,从而感觉生活没有意义,这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该男子也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不理智,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轻生。随后,民警通知了该名男子的朋友,到派出所将他带回家休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