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砰”的一声 顾客懵了 玻璃碎了!原来是楼上“熊孩子”高空抛物

更新:2020-07-28 11:39: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严衡玬    编辑:庞岚月

“事发时我站在这里,上面传来‘砰’的一声,我们以为是什么东西塌了,正在购物的顾客都吓了一跳。”17日下午5点半,达城罗浮知天下小区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事件,掉落的物品砸中了楼下超市采光井钢化玻璃,超市肉类区员工说,随后就听到了玻璃的炸裂声。

惊险 超市上方传出玻璃炸裂声

17日下午5点多,西外多壹多超市罗浮知天下店人来人往,突然,超市上方传来了巨大的声音。“当时我在这里,上面传来‘砰’的一声,我们以为是什么东西塌了,正在购物的顾客也都吓了一跳。”超市肉类区员工说,下午五点多正是超市顾客最多的时候,随后就听到了玻璃的炸裂声。

玩具在玻璃上砸出的孔(白点处)

“当时我没有在肉类区,听到一声巨响后,我急忙跑过去,超市很多顾客都吓到了。”多壹多超市店长陈传勇说,“没过多久,上面又响了一次,我们猜测是楼上又丢东西下来,紧接着螺丝钉、玻璃渣往下掉,还好没有顾客受伤。”

记者在罗浮知天下小区看到,为了防止采光井漏水,物业用一块蓝色的铁皮盖住被砸到的地方,挪开铁皮,钢化玻璃上的裂纹清晰可见,为了防止漏水,物业已经用白色胶水将孔粘起来。

记者来到多壹多超市,发现采光井正对多壹多超市肉类区前面的通道。在超市里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采光井的玻璃,有一半出现了细细密密的裂纹,如果玻璃破碎掉落,肯定会砸中过往的顾客。为了安全,超市用柜子将这条通道拦起来了。

采光井右边玻璃上的裂纹清晰可见

“当时我看到上面的玻璃已经出现很多裂纹,我们赶紧用警戒线将这一区域围起来了。”超市店员工黄思荣说,为了防止孩子钻进警戒线内,就用货柜将这条通道围住。

探访 业主侄儿高空抛物

“五点半的时候我们接到超市的电话,说他们的采光井钢化玻璃被业主丢下来的东西砸烂了。”达城西外罗浮知天下小区物业——成都金房物业公司总经理周素芳说,接到电话后,她立马安排了两组人员去查看情况,一组去掉落物品的地方,一组去超市。

采光井正对超市肉类区前的通道

超市的采光井位于小区某栋5号户型楼下,平时钢化玻璃上遮盖了一片草皮,揭开草皮后,周经理看到玻璃上有孔。正当一行人在楼下查看时,楼上又丢下来一块铁片。

“我们立即抬头看,没有看到是哪一户丢出来的。围观的一个小朋友在绿化带里捡到一块黄色圆形磁铁,刚好能和铁片合上,应该是小孩子的玩具。”周经理马上安排保安逐层敲门排查是哪一户高空抛物,“只有两户人开了门,说家里没有小孩子,这个玩具不是自己家的。”但是近7点,第一次排查没有结果,周素芳立即安排夜班人员拿着玩具继续排查。

“我排查到9楼的时候,业主的女儿说这个玩具是她弟弟的,她弟弟说是他堂哥丢下去的。”保安杨泽兵说,当时业主的侄儿已经离开了,家里只有业主的女儿和儿子在家。

随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再次上门确认玩具是不是该栋9楼5号业主家中的物品,并录下了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业主的妻子易女士已经回到家中,易女士询问这块磁铁是不是儿子的玩具,易女士的儿子点头承认这个玩具是自己的,但是是堂哥扔下去的。

“肇事”玩具(小区物业供图)

日前,记者从物业公司了解到,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当事人同意进行赔偿,并达成了协议,目前已经完成了玻璃尺寸测量,并将尽快进行更换。

调查 小区高空抛物并非个案

记者在罗浮知天下小区看到,小区电梯里的框架广告、快递柜上都贴有“严禁高空抛物”的公益广告,每层电梯中间也贴有“请勿高空抛物”的温馨提示,但这次高空抛物并非个案。

“16日晚上,小区楼上飞下来一个不锈钢碗,都摔变形了,如果砸到行人头上,后果不堪设想。”周素芳说,17日下午发生了这件事后,物业工作人员将视频发在业主群,提醒业主不要高空抛物,“但是18日早上,小区绿化带里就出现了半个从楼上丢下来摔坏的西瓜,此前还有业主往楼下扔鸡蛋。”

“放暑假以来,小区的高空抛物明显变多了,如果17日玩具掉下来砸中行人或超市的顾客,就不仅仅是赔偿玻璃这么简单了。”周素芳说,希望家长教育孩子一定不能高空抛物,如果孩子出现此类行为要及时纠正,不要一味偏袒,勿让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的悲剧重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