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有条女子公交线路,让车厢成为乘客的“家”

更新:2020-07-28 11:10: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实习生 蒋欢    编辑:庞岚月

“女司机”常常被人调侃驾驶技术差,但达城有这么一条公交线路,驾驶员全部为女性。她们每天驾驶着23路B线公交车穿行于中心城区,不仅驾驶技术丝毫不输男性,还用其特有的细腻、温柔与耐心,给乘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达城公交的“靓丽名片”

每天清晨6点,当市民还在睡梦中时,23路B线的女驾驶员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打扫卫生,检查车辆,做好出车前的车辆例行检查保养工作,她们从未有过一丝懈怠。

“23路B线是从三里坪同安路经龙郡隧道、来凤路、达运集团,到凤凰大桥过朱家槽再到三里坪同安路的一条环线。”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连接南城与达城北外的重要线路之一,每天承载着上万市民的出行需求。

从2019年11月起,这条线路由14名女驾驶员运行,她们统一的着装、甜美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已成为达城公交一张“靓丽名片”。

线路上的“姐妹花”

今年34岁的23路B线驾驶员何爽,2011年如愿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2006年时,我在公交车上售票。”何爽说,那时她就喜欢上了公交车驾驶员这个职业。后来,公交车开始实行无人售票,她就去报考了A3驾照。“拿到驾照后,又经过公司的一系列实习、考核,终于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何爽开心地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平安安把每一位乘客送到站。

在何爽的影响下,妹妹何欢也追随她的步伐,成为了23路B线的公交车驾驶员之一。何爽也把自己的驾驶经验倾囊相授,如出车遇到故障怎么处理,怎么开车更节省天然气,哪些路上行人多……两姐妹互帮互助,立志成为更优秀的公交车驾驶员。

线路上的“热心肠”

“通川区二小到不到?”当公交车停靠在中心广场站时,一位老大爷站在车门前询问驾驶员杨晓。没听清楚的杨晓随即走到老大爷身前,侧耳倾听老大爷的问题。确认23路B线要经过通川区二小后,杨晓小心翼翼地把老大爷扶上了车,并帮他找了个座位。

还有一次,公交车停靠在住院部站,一位要下车的阿姨拄着拐杖,还拿着轮椅,行动十分不便。杨晓看见后,先帮阿姨把轮椅拿下车,再返回车上扶阿姨下车。

杨晓的事迹只是23路B线14名女驾驶员的一个缩影,她们在手握方向盘的同时,也将乐于助人、尊老爱幼、见义勇为等正能量传递给乘客,让公交车成为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