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同比增长11.7%!达州上半年进出口总值5.2亿元

更新:2020-07-28 09:52:1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丁畅    编辑:庞岚月

达州地处川东北大巴山深处,高山丘陵广布,道路难行。但经过一代代巴山儿女的奋斗,达州“秦川锁钥”变“秦巴通途”,各种“达州造”产品依靠便利的交通走出了国门。

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据悉,出口产品前四类分别为:化肥类、服装鞋类、川环橡胶管类、小型机电类。

四川新宜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四川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落户渠县经济开发区,总投资5000万元。公司主要生产男女装外套,产品有防风衣、滑雪服、雨衣、夹克等,加工原料来源于韩国、中国台湾、意大利和中国大陆。

“受疫情等原因的影响,今年我们公司情况非常艰难,在极端恶劣的市场发展条件下,我们及时地做出了战略调整。”四川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超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发展方向由外向型向内向型经济转变;发展自身品牌的同时,加强品牌与国内知名品牌合作,打造产业基地;不断开拓国内外高质量客源,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增强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多措并举,我们公司今年上半年生产防疫物资(口罩)30万个,生产服饰70万件,出口总额达800万美元,生产总值达1.15亿元。”王超表示。

达州市瑞莲达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达州高新区七河路秦巴数字产业园,主要从事SMT LED集成电路板来料加工,产品出口至欧美、东南亚等国家。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12月正式投产。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外物料一直无法筹备齐全,导致了生产计划有所影响。”达州市瑞莲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今年3月下旬,公司正式复工。复工期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科学复产复工,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总额达到500万美元。

四川新宜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大竹县工业园区,主要生产通用机械和农用机械产品。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通用机械方面订单大面积延期或者取消。“疫情期间,我们发挥创新精神,另辟多样化发展之路,大力开发农用机械方面的客户,适时推出新产品,及时转产并取得客户认可,上半年出口销售额已经达到去年全年出口销售额的90%。”四川新宜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经理邹春林告诉记者。

记者从达州海关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其中出口41792万元,同期下降8.4%;进口10209万元,同期增长10倍。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产品名列前四类的是:化肥类、服装鞋类、川环橡胶管类、小型机电类。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制定了《达州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3条政策措施》。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召开外贸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涉外政策宣讲、业务培训暨金融服务融资对接会,宣讲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优惠政策、外资外债等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为我市外贸出口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