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探索实施“321”工作模式 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宣汉:以严实作风推进重点领域问题治理

更新:2020-07-27 10:00: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马济 李文艺 特约记者 张平    编辑:庞岚月

为进一步根治行业积弊,转变政风行风,自今年5月以来,宣汉县发改局、医保局、住建局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着眼于建筑企业资质审批暗箱操作、群众看病贵、校园周边摊贩销售过期零食等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探索实施“321”工作模式,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严实作风推进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查”深挖潜在风险

“我们在单位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一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在公告发布、标书编制等环节存在‘猫腻’,规避公开招标、化整为零等方式较为常见。”宣汉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刘卓林告诉记者。

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启动后,全县各牵头部门坚持“发现问题也是成绩”的工作导向,围绕九大突出问题,采取“三查”措施,通过“行业人自查+行政主管部门核查+县纪委监委牵头随机抽查”的方式层层挖掘潜在问题风险,建立问题清单,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全面开展自查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工程招投标领域项目业主自查项目182个,发现问题项目6个,印发整改书4份;医疗卫生领域检查定点医疗机构91家,追回医保基金2.056万元,其它重点行业领域问题自查均发现潜在问题。

“两看”督促责任落实

“你们系统治理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有没有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负责系统治理工作?”“带我们去现场看看治理成效”……带着疑问,宣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群众满意度工作专班人员组成两个督导组,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10个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一旦发现问题,领导签字后现场清单化反馈,倒逼治理责任落实。

“现在检查得真是细致啊,不仅仅是看资料,还要随机抽取现场群众,看看群众满意度!”看着督导组的工作人员忙上忙下,宣汉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莉不禁这样感叹道。

为切实推动系统治理落地见效,宣汉县纪委监委从看资料、看民意两方面着手,以人民群众的实际评价为量尺,全方位监测各责任部门在治理过程中是否走过场、做虚功,对有违纪行为的、推动治理工作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予以查处,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共立案查处工程招投标和医疗卫生领域案件6件6人。

“一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宣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启彬介绍,宣汉县通过官方网站、“宣汉发布”“廉洁宣汉”微信公众号、交易现场电子屏等渠道,分行业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来信地址,在门户网站开设举报专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县上下形成了深入开展行业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风险。

据悉,下一步,宣汉县将结合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回头看”,对系统治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分行业一个一个加以治理、解决,坚决纠治重点行业领域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