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徐芝文出席

更新:2020-07-25 09:49:0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认识再深化、力量再集结、工作再动员,为圆满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扣“保护与开发并重”“治标与治本兼顾”的工作思路,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统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总体上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仍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攻城拔寨的拼劲,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包惠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等9个《实施方案》既定部署,扎实开展“四城同创”,抓好部门联控、区域联动,助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杜绝环境突发事件发生。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协同发展。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坚定不移发展“6+3”重点产业和三类500强企业招商过程中,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底线要求,推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升级,加快促进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方向转变。

包惠强调,要牢固树立“大环保”意识,构建“环保人人管、人人管环保”的新格局。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好环境保护职责,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履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失职缺位、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有关单位及领导干部,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终身追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坚决予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违法排污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企业,坚决关闭,并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包惠特别指出,环保整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完成今年的整改任务。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零”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到一线去发现问题、推进工作,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办法》。

邓瑜华、洪继诚、朱丰年、唐廷教、王全兴、陈文胜、王蔚荩、丁应虎、高武林、陈明星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