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风雨中的家园

更新:2020-07-24 11:39: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天琪/文    编辑:庞岚月

今年汛期,我市遭遇强降雨。尤其是7月16日凌晨持续数小时的强降雨,导致全市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倒伏的庄稼 (叶明瑛 摄)

  大竹县高明镇农户受灾后,镇村工作人员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和垃圾  (廖智勇 摄)

水位上涨、农田被淹、群众转移……在抗洪救灾前线,党员干部不眠不休、抢险队员冲锋在前、广大群众自发集结。他们争分夺秒,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安全伞”;他们向险而行,尽最大努力挽回经济损失;他们迎难而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防范可能出现的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大竹县交通职工在竹周路排除塌方石头 (周智清 摄)

被淹没的场镇 (叶明瑛 摄)

人类在自然面前是弱小的,但每次洪水侵袭我们的家园时,总会有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奋力抢险的瞬间惊心动魄,他们溯水救援的背影让人感动。

洪水退去,农民到地里捡拾成熟的玉米 (王巍 摄)


蓝天抢险救援队员清除桥心阻隔物 (张俊松 摄)

灾难面前风雨同舟,保卫家园众志成城。让我们向每一位参加防汛的勇士致敬!你们奋不顾身的身影,是我们今夏最难忘的记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