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人像约拍,记录生活精彩瞬间

更新:2020-07-24 11:35: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蕙菱 实习生 罗的妮/文    编辑:庞岚月

在影楼拍摄费用不低,且拍摄场地较为固定,无法满足大家随时随地想拍就拍的需求。目前,人像约拍正在都市年轻人中兴起,约拍双方可以一起约定拍摄地点:公园、森林、甜品店、家里……记录下你真实生活中的精彩瞬间。

谁约谁付钱

拍摄与被拍摄方凭着互补的兴趣和需求,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约一场人像拍摄活动,这样的行为即为“约拍”。摄影约拍,一般原则是“谁约谁、谁付钱”:即摄影师约模特,需付给模特拍摄费;若模特约摄影师,则需支付给摄影师一定费用。承接约拍业务的多是摄影工作室,或者是独立摄影师,费用一般不高。记者走访得知,目前我市市场上收取费用的约拍摄影师,一组照片的价格仅几百元。

户外拍摄,随心所欲

成年不久的谢一菲爱好摄影,做约拍摄影师已经有一段时间。据她介绍,做约拍的摄影师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兴趣所致的业余拍摄手,一种是想练习技术的摄影新手。新手摄影师由于经验还不丰富,愿意付费约拍的人不多,可用作宣传的成片也极少,所以不少新手摄影师都愿意“互免约拍”。互免,即摄影师与客户达成共识,相互不收取费用,客户自行负责拍摄时的服化造型,摄影师负责拍照和后期出片。

当新手摄影师有了一定经验以及大量成片后,便可以通过网络做推广宣传,成为收费的约拍摄影师。“现在我拍一组照片的定价是699元,如果是朋友或者熟人会给他们打折,遇到表现力好的模特甚至能免费。”谢一菲告诉记者,近年来,她认识了不少独立摄影师,赚钱其实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目的,大家多是为了好玩,其次也是为以后的摄影艺术创作打基础。

燃爆朋友圈

刘舒涵是才工作两三年的职场新人,爱美的她自16岁起,每年都会拍摄一组艺术照。近两年,她通过朋友接触到一位约拍摄影师,其拍摄方式和风格令她非常喜欢,“影楼的拍摄效果千篇一律,而且显得过于刻板。我觉得约拍的照片真实自然,更适合年轻人晒照。”

约拍的内容主要以生活化和游玩化场景为主,风格或复古、或日系、或港风、或森系、或小清新,不同摄影师有各自擅长的拍摄手法、取景取镜习惯,以及喜欢的修图色调。

谢一菲告诉记者,以前是自己到处找模特,现在主动找她约拍的人越来越多。客户只需说明想要的照片风格和类型,等上几天,就能收到一组美美的照片。

约拍成片

据了解,约拍的客户大多是15至28岁的女性,不少人在体验后都会向亲友推荐。在年轻人需求的推动下,约拍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种拍摄方式能否成为未来摄影服务发展的方向虽不可知,但其低价优质的体验却已经捕获了年轻人的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