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634分!渠县这位文科考生太厉害了,希望将来从事金融工作...

更新:2020-07-24 10:34: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7月23日晚,2020年高考成绩出炉,达州外国语学校文科考生方蔚取得634的高分,其中语文121分、数学138分、外语139分、文科综合236分、政治73.5分、历史84分、地理78分。对于取得这个成绩,方蔚十分满意,厚积薄发高考心态平和的她考出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发挥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有一个平和心态

“她性格开朗,平时和同学、老师经常交流学习,很努力,特别喜欢发问,比如上课不懂的题目或者平时遇到的难题都会找老师讲解。学习方面很自觉,上进心很强,学习目标很明确,要考一个好大学。平时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在安排同学听写、收作业时,像个小老师一样。”班主任老师李科说,她写得一手好字,曾获得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高中组全国一等奖,2018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

“有时候考试会很紧张,就考的不好。”方蔚介绍,高一、高二、高三上学期,她的成绩浮动都比较大,从第一名到十几名都考过,高三下学期,疫情过后,因为平时练习试卷、经历的考试比较多,心态逐渐就比较平和了,这次考试赢在心态,同时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差了不要气馁,考好了不能骄傲,一定要平和看待成绩,积极努力学习。”

今年17岁的方蔚是渠县清溪场镇人,从小她的父亲就在拉萨工作,母亲在家照顾她,到了小学三年级时,母亲也外出工作,后来一直住在清溪场镇的奶奶家,到了初一后,奶奶身体不好,就一直住校,就读于达州外国语学校6年,成为了一名寄宿学生,学习、生活方面自主能力比较强。

学习有计划有规划

“初中后,基本放月假才回清溪场镇家里。爸爸妈妈都是一、二年才回来一次,哥哥在巴中当体育老师,外公外婆在遂宁生活。我平时一个人住,十分独立,自己做饭安排生活,有时去看看爷爷奶奶。”方蔚介绍,父母对她的学习、考试成绩没有过多的要求,总是告诉她是家人的骄傲,更多的是一种鼓励,平时学习主要是靠自觉。

说到给同学的建议,方蔚大方的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学习要有计划有规划。首先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学习的态度决定了心态,心态稳定了才能有自信,就能发挥出寒窗苦读以来的真实水平;第二,要准备‘错题本’,我平时在学习、练习中遇到的问题都会记在本子上,因为记忆力是有限的,要经常拿出来温习,温故而知新;第三,要经常和老师同学进行学习上的交流,老师的见解会让你茅塞顿开,同学的见解会让你进步,忌讳闭门造车,在学习上一定要‘走出去’,广泛拓宽自己的视野,才能提高学习能力。”

在选择课后练习试卷方面,方蔚说一般都是听老师、学长推荐,或者买几套试卷,先练习后,觉得哪一套题型适合自己,再决定买哪一套,不能盲目选择否则适得其反。

希望从事金融行业

近日就要填志愿的方蔚告诉记者,高一开始,她希望自己能考清华、北大,但是现在也算是取得好成绩,没什么遗憾。志愿准备填复旦、人大、中央财经、上海财经、中国政法,专业方面准备选择金融或者法学,“我从小就喜欢金融,小时候父母就教我理财,打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学记账,有规划,后来长大了,对股票、基金等感兴趣,还专门上网搜索教程学习过,希望以后从事金融相关工作,成为一名靠自己独立自主的女强人,让父母都过上好生活,呵呵。”

此外,方蔚爱好广泛,练习毛笔字6年,从小就学习钢琴,喜欢打羽毛球、爬山等体育锻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