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达川区召开

更新:2020-07-24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7月23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达川区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发展意识,真抓实干、抓紧快干,拼搏奋进、勇争一流,用项目说话、用行动说话、用效果说话,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惠等现场观摩重大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参观了部分重大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抓项目促投资会议精神。

“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会前,包惠、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与参会同志一道,现场观摩了达州钢琴博物馆、达州音乐公园、达川中学三里坪校区、达州巴文化产业园、达州新型建材产业园、中华银杏谷等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展现了达川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

包惠对达川区推进项目投资工作的相关作法与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项目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更加突出。达州底子薄、欠发达、欠账大,需要干、急需干的事情还有很多,发展必须靠项目来实现、靠投资来完成,“抓项目促投资”依然是我们统筹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投资唱主角”的信心决心,创新作为、担当实干,以稳投资稳增长的实际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包惠强调,要围绕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全省、高于预期、高于7个区域中心城市平均水平“三个高于”工作目标,明确主攻方向,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做好投资运行统筹调度,加快推动项目投资有序增长回升,确保全年增长10%以上。

一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省、市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原则上不予调减,有条件的项目要调增目标任务,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0亿元以上。积极推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力促成成达万高铁、固军水库、开梁高速等项目尽快开工,确保全年开工重大项目69个以上。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2019年引进的“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年内必须开工建设。

二要聚焦主导产业,扎实做好项目招引。更加注重产业发展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聚集关键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进行招商,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忽视项目品质。坚持招大引强和规模集群相结合,既要瞄准“三类500强”企业实施精准招商、精品招商,又要沿链引进配套企业,确保超额完成“三类500强”企业引进任务、全部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千亿元。

三要聚焦政策机遇,深入做好项目储备。加大对接“双城圈”建设国家战略,精准融入“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契机,谋划提出事关达州发展的重点任务清单。围绕“两新一重”重点投资方向,研究梳理重大项目清单,推动更多项目进入上级规划和政策支持范围。

四要聚焦弱点难点,创新做好要素保障。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破解项目投资“谁来投”“怎么投”等难点问题。加快梳理符合能耗、用能、环评等系列利好政策的项目清单,强化争取汇报,确保更多政策落地落实。

五要聚焦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企业投资项目审查审批流程时限要进一步压缩20%以上。严格落实“非禁即入”,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促进商品销售。

包惠强调,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凝聚形成“投资唱主角”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项目统筹推进的主体责任,从立项、开工、建设到投产投用全过程协调推进,对投资项目任务细化到月、责任要落实到人。要强化激励约束,把“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的重点内容,坚持在项目投资建设一线去发现干部、培育干部、选用干部。要选树一批“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抓项目促投资”、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邓瑜华、洪继诚、许国斌、唐廷教、李祝荣等参观现场或出席会议。丁应虎通报今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情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