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进馆最好提前预约!达州图书馆“限流” 每天开放300个座位

更新:2020-07-23 11:17: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实习生 蒋欢    编辑:庞岚月

“明明图书馆里有空位,为什么预约不上?”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本想趁暑假前往达州图书馆看书学习,却在预约座位时屡屡“碰壁”。7月21日,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来到图书馆一探究竟。

当天下午1时许,天空飘着毛毛细雨,达州图书馆门前有一些市民正在排队。从门口往里看,可以看到还有不少空位置。“为了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我一般下午会来图书馆学习,提前预约一般都能约到座位。”正在排队等待扫码进入图书馆的李同学说,因为图书馆每周一闭馆,所以她上周日就预约了21日下午1点30分入馆。

马上进入高三的王同学表示,为了准备明年高考,放暑假后她几乎天天泡在图书馆,从上午9点待到下午6点,只在中午出去吃午饭。“但我今天中午离馆后,回来就预约不上了。”王同学无奈地说,她的书还在图书馆内,现在只能不断尝试重新预约。据现场保安介绍,图书馆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晚上8点30分,但往往上午9点半之后就很难预约到当天的座位。

随后,记者联系到达州图书馆工作人员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图书馆共有1000余个座位,但目前情况特殊,每天只开放300个座位。市民入馆前必须先在达州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并在预约时间的前后半个小时内扫码入馆。如果超时仍未入馆,预约成功的座位将会重新开放预约。“在预约满员的情况下,如果有人离馆,安保人员会提醒他们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内点击‘确认离开’,以便有需求的市民预约到座位。”王女士说,这样可以避免无人却占座等浪费资源的现象发生。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周末和天气好的时候,图书馆的座位特别“抢手”,为避免“跑空路”,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预约。同时,大家离馆时,一定要记得点击“确认离开”,以免浪费资源。此外,在预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达州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或直接拨打电话15808185511,图书馆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您解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