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杨家镇:解决群众小诉求 带给百姓大实惠

更新:2020-07-23 10:18: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田杰 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现在场镇整洁了,整条街也亮堂堂的……。”近日,家住大竹县杨家镇的张大爷谈起场镇的变化,直竖大拇指。这是杨家镇自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以来的一个缩影。

路灯亮堂堂 心里喜洋洋

“现在咱们社区安装了10余盏太阳能路灯,路灯亮了,晚上我和老伴都愿意出去散步!”家住杨家镇新场社区的居民张廷政,指着新安装的路灯笑着说。

据了解,新场社区在得知群众反映路灯不亮的情况后,通过筛选比价,选购了1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社区。一夜之间,原本“黑灯瞎火”的社区巷子“重见光明”。如今,新安装的路灯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杨家镇干部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路灯亮了,冷清的街道变得热闹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也多了。路灯下,拉家常、跳健身舞,咱老百姓心里更舒坦了!”社区居民邓启明坐在家门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整治老街乱象 场镇更漂亮

“场镇老街真漂亮,白墙碧瓦、古韵古香,街道上秩序井然,是个留得住人、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老街居民廖利说道。

杨家镇干部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据了解,以前老街行人乱串、摊点乱摆、占道经营成风、居民意见很大。镇场管办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对老街摊位进行整治。整治小组采取宣传、劝导等方式,积极引导老街占道经营的摊主到镇农贸市场内经营。截至目前,老街所有摊点全部搬到场镇农贸市场。同时,在老街科学划定一些临时经营区域,确保临时摊点有地方、居民购物更方便。

真情解民忧 为民办实事

“镇、村干部给我们更换好了屋顶开裂的导水管,下雨天再也不担心屋内漏雨了,我给他们打100分!”近日,在杨家镇六堰社区新农村综合体居住的村民黄其昌在《整治10件事诉求办结表》上,给诉求办理情况打了满分。

据了解,杨家镇驻村工作人员接到黄其昌家中屋顶漏水的诉求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并多方筹集资金为其购买了新屋瓦材料,请来建筑工人加固屋顶,短短半个月,屋顶的排水瓦沟全部更换完成。

杨家镇驻村组长杨良学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诉求要快办快结、办好办实,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