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传递了这些重要信息……

刘欣讲话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20-07-23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谭楚甲 龚其明    编辑:庞岚月

7月22日,达州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巴山大剧院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强调,全市上下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着力构建“5+5”现代服务业体系,完善“一核两翼四廊”发展格局,加快打造达州服务业品牌,加快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达州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会场。

会议观看了达州市服务业发展专题片《乘风破浪再出发》,对通川区等8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市发展改革委等21个市直部门,达州市汽车商业协会等10个商(协)会、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州市广电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50家服务业企业进行了表扬。包惠、刘欣、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等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优秀服务业企业代表授牌。

包惠指出,达州历来是秦巴地区商贸物流中心,服务业发展具备长期向好的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在年初的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市委明确提出将服务业发展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推动达州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是“恢复提振”,加快活商活市、稳企稳岗,激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社会高效运转,用发展的“增量”对冲前期损失的“减量”;长远之计是“提质增效”,优化服务业发展空间布局,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让企业有更多利润、政府有更多税收、群众有更多就业岗位,让达州的服务品牌在川渝陕结合部区域有响当当的一席之地。

包惠指出,要抓新机、开新局,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提振,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千方百计激活消费市场,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力度,借势突破发展新业态。要抓重点、强特色,加快构建“5+5”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商业贸易、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科技研发和数据服务、文体旅游5大支柱型服务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人力资源与教育培训、商务会展、巴渠美食、医疗康养、家庭社区服务5大成长型服务业做大做强、提速增量。要抓开放、强主体,持续提升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全方位推动服务业开放合作,坚定推进服务业招商发展,重点培育一批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着力建设一批新综合服务平台。要补短板、提质量,着力提高服务业供给质量,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劳动就业服务体系,加快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立安全高效的城市运行体系,开展绿色、智慧社区创建,完善便民生活服务平台设施。

包惠指出,要依托主城三区,加快建设全市服务业发展引领核。通川区建成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达川区建成全省重要的现代商贸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高新区打造秦巴地区总部经济高地和川东北数字经济高地。要依托县城建设,大力发展县域服务业。以渠县、大竹县为支撑,打造商贸物流发展翼;以宣汉县、万源市、开江县为支撑,打造康养旅游翼,形成南北“两翼”联动的县域服务业发展格局。要依托专业市场,加快服务业集聚发展,打造复兴综合市场集群、河市工业产品市场集群、魏蒲大健康产品市场集群和百节高新科技产品市场集群。

包惠强调,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政策保障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人才支撑环境,大力营造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宽松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目标意识,担起发展主责,加强协同配合;全市上下要共同用力、持续用力,真正形成商务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协调配合、步调一致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助力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早日实现“两个定位”、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刘欣代表省商务厅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达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体现了达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决心,也对推动达州乃至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加快推动达州服务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希望达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高起点谋划中长期发展,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提升服务业供给质量,高标准强化服务业发展工作机制,奋力实现现代服务业发展新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芝文宣读有关表扬通报。通川区、渠县、市汽车商业协会、达川杨柳商贸集聚区、达州银行、宣汉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