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万源市黄钟镇吴家沟村:偏远山村上演幸福故事

更新:2020-07-22 10:06: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本强 白钦文 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山水一色绿作妆,蜿蜒大道绕沟梁;林中深处闻鸡鸣,幸福农家把歌唱。近年来,万源市黄钟镇吴家沟村因地制宜,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拓展群众致富道路,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一剂剂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心剂”,让这个偏远山村不断上演幸福故事。

吴家沟村境内山高地偏、沟壑纵横,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2020年5月村级建制改革后,吴家沟村并入黄钟镇冉家坝村。2015年以来,达州市委编办、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铁塔达州分公司、万源市委宣传部、四川宏义集团等部门(企业)联合帮扶该村,累计争取和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先后实施村组道路硬化、集中供水工程修建、村容村貌美化亮化等多个项目,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回引致富能人、培育乡风文明。几年的真帮实扶,吴家沟村旧貌换新颜,彻底摘掉了“贫穷帽”,敲开了“致富门”。

“我们有个计划,在我们村里打造一个微广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刚刚吃过午饭,吴家沟村第一书记张浪就带着驻村工作队队员一道前往当地德高望重的吴老家里,共商村里的下一步发展计划。眼看脱贫奔康,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丰富精神生活便成了下一个重点。

雨后的吴家沟,云蒸雾绕,苍翠欲滴。林中新居掩映,山间道路盘绕,园中产业兴旺。即将建成的巴万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更是让吴家沟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今年27岁的李隆春家中有4口人,他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早些年在福建的一家电子厂打工,还当上了组长。但因长辈先后患病,2016年,他不得已只能回乡创业,在附近村子发展土鸡养殖的同时,照顾生病的长辈。2018年吴家沟道路硬化后,他便把养殖场搬到了老家的后山上,如今已脱贫致富。就在记者采访的前几天,李隆春刚刚卖掉1000多只土鸡,挣了3万多元的纯收入。

“自从公路修通过后,我就从外面把养殖场搬回来了。我们这里空气好、水质也好,养出来的鸡品质也非常好,所以不愁销路。”李隆春乐呵呵地说道。

从李隆春的养殖场出来,十几名村民正在对硬化的组道进行管护。受益于脱贫攻坚政策,他们被纳入了公益性岗位扶持,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今年62岁的村民陈寿明,年轻时当过兵,如今又主动当起了“护路队长”,他不仅管理认真负责,干起活来也十分积极卖力。“国家政策好,给了我一个公益性就业岗位,目的是既增加我们的家庭经济收入,又为了大家出行更方便,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活干好。”陈寿明感激地说。

“2017年我到吴家沟村任第一书记,三年多来,我见证了吴家沟村一天一天的变化,也和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我们吴家沟村的老百姓,在吃穿住行和教育医疗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接下来,我要带领老百姓把致富奔康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张浪憧憬着吴家沟村美好的未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