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黄云酥:为群众服务无怨无悔

更新:2020-07-20 17: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黄云酥,45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2019年任达川区渡市镇乐家坝村支部书记,上任后处处以身作则,事事带头实干。他带领一班人大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强化水利设施建设,大力维修水库堰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狠抓林业发展维护生态环境。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当村主任以来,大力争取上级拨款修公路整治水库堰塘,扩宽整治水渠。2019年任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以来,他更是严格要求,处处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去年,该村通过国家验收,贫困户一个不少全部达标,得到上级的称赞和群众好评。

前些年,村务管理不善,资金流向不清,2014年合社并村,他主张清理财务,组织人力深入8个社调查研究,摸清了家底,查清了帐务。该村有7万元欠帐,他想尽千方百计还清了欠帐。凡在镇里开会都是自己掏钱吃饭,凡在区上争取项目从来不用集体的钱拿去招待别人回村报帐。他说我身为支书村主任,自己带头不违犯财经纪律,带头执行农村政策,带头执行三务公开。他要求镇三资托管办,监督村月月兑帐,日清月结,不做过期帐,镇上要求三个月公示,该村每月公示。他还多次强调,要求班子成员监督自己的开支行为,不能抓挪公款一分一厘。权力是群众给的,我不能拿权力为自己谋私利。近些年来,由于他坚持财经纪律,处处严格办事规则,不但还清以前的欠帐,还节约了一笔可观的钱用来应急。该村财务公开,笔笔开支清楚明白,上级称赞,群众满意。8个社,社社通公路,争取区上专门资金修好并硬化25公里的公路,社社连通户户连通,保障村民出行和运输的方便,而且没有让群众拿一分一厘。时时处处为群众,这就是黄云酥的座右铭。

从金盘子大桥至民兴村接界的乐民公路共5公里,4.5米宽,前届整好的毛坯路,他上任后想办法添措施,争取上级的专项拨款,硬化了公路。由于此段公路近些年来路经的车辆多,重载车辆不少,加之无专业人员管护公路,坑坑洼洼,群众意见不少。黄云酥准备再找上级部门来村调查,争取早日把这段公路修好硬化,还群众一个满意。

今年5月,他发动群众,调查产业结构,积极扶贫攻坚,争取项目,为贫困群众实施一对一的帮助,该村争取了青花椒项目,动员该村4、6、7社的村民栽种青花椒共200余亩,拿出村里的经费7万元,购了青花椒苗子,还请专业人员来村培训技术,现场指导。召集8个社的社长和班子成员在3个社召开了推进会、现场会,从管理、技术上下功夫,做文章。目前,200亩青花椒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该村有贫困户45户,148人,通过建档立卡,一对一对的帮助,大力发展养猪、养鸡、鸭,养牛养羊,同时大力为贫困户提供能繁母猪,争取国家补助,提高经济效益。为了防病治病,解决牲畜饲养的难题,邀请畜牧兽防站的同志深入该村实施防疫,为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

该村大力发展水利事业,维修整治堰塘和水库。该村有6个堰塘、1个水库,共蓄水8万立方米。其中民湖水库蓄水5万立方米,该水库地势高,可灌溉全村田、地3000余亩,同时还强化整治水沟2000米。为了保证农民的利益,邀请农业保险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该村,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面对面地和农民交谈,让农民了解农业保险是为农民服务的。农民保险即使发生了风灾、水灾、洪灾等多种自然灾害,保险部门实施理赔,也能把损失降到最低,通过这些年的农业保险,农民们得到了实惠。该村高度重视森林安全,为了防火防盗,制定应急预案,在该镇林业站的积极配合下,抓紧抓实林业安全,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制定村规民约,要求社社村民同参加同配合。该村辖门口到木头接界,共计林业面积1500亩,根据国家政策,对林业实施保护,配备了一位专业的护林员,巡山护林,同时还和镇以及林业站签订了责任书,由于该村制度逗硬,方法可行,强化管理,责任到位,多年来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得到了林业站的认可和镇领导的高度评价。

黄云酥上任后,改变思想,创新思路。为了方便村民办事,找了一个集中的地方,2016年争取国家专项资金五十万元,在乐家坝村五队修建服务中心,按照上级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设备设施齐全,电脑配备完善,共建筑340平方米的综合楼共有十多间,内设农民科技培训室、电脑操作室、党员活动室、村委办公室等,通过镇党委政府验收,质量完全合符质量标准。建设资金由达川区审计局审计符合开支要求。

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积极防控疫情,确保该村845户2620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黄云酥召集村支两委一班人和党员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要求外地务工探亲人员来该村要以社为单位实施设卡登记。各社社长必须认真履职尽责把防控疫情工作做好,特别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要严加盘查,实施测体温,如果有不良反应及时送医院实施治疗。从那开始,一直坚持了4个月,黄云酥深入8个社实施排查,他带领一班人早出晚归,披星带月,一个社一个社的排查,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该村是个大村,人口多面积广,排查起来难度大,从辖门口至民兴村地域界约9公里,排查全靠步行,黄云酥的背包里只有口罩,笔计本,方便面和矿泉水,困了打个盹,饿了吃桶方便面,渴了喝瓶矿泉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几个月的细致工作,镇上检查防控疫情工作,高度评价了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该村管理到位,逗硬措施可靠,没一人得病,得到群众的认可。

今年6、7月两个月的雨水太多,该村沿州河边总共里程约9公里,每到这个季节,大雨暴雨连续几天后河里都要涨水,前些年涨大水还把村民的猪牛和房子冲走。黄云酥吸取往年的教训,6、7月份,他坚持在村哪里都不去,害怕下大雨河里涨水给村民带来损失。成立了应急小组,组长由他担任,8个社长和7个党小组长为成员,做好应急预案。近来他一人从辖门口到民兴村地界,通过步行调查了解到哪些地方险情大,哪些地方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他做到心中有数,今年6月,他主持召开今年预防洪涝灾害应急会议,分别划分了4个段,每段由2个社负责制定了相关制度,哪一段出了问题,就找哪一段的2个社长算帐,明确责任,明确任务,追究责任。堰塘水库安全也不容忽视,安全第一,生命更重要。他到6个堰塘去检查水位情况,提醒业主要管好堰塘,消除隐患,民湖水库周围有80多家住户,他叫来业主排除险情,必须天天守在水库,一旦有险情马上报告,确保该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出色的完成好!

该村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党员干部“赌博敛财”的行为。黄云酥认为,一个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执行党的纪律,规范个人行为,为群众谋利益,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秉公办事。个人行为接受群众的监督,要求66名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处处为群众谋利益,有利益的时候先让群众,不和群众争利益。特别是在开支方面,不能一人说了算,由支部村委集体定,但支部书记还须把关,欢迎群众提意见和建议。为了廉政建设,学习经验,黄云酥经常组织大家观看《阳光问廉》节目,对照自己哪些做对了,哪些还应该弥补短板,找出不足。他经常说,党和人民给了我的权力,只能用在为群众办事上,不能索取别人的好处。如果利用权力去追求金钱,只能受到群众的指责和不满,要做到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大公无私,一心为党工作,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做到一个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愿腐,不敢腐,不能用权力为自己谋取好处,更不能以职谋私,以权谋私,要大公无私,勤奋努力,用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原则来衡量自己,不能随心所欲,不能超出原则,要把握好自己,随时用党章对照自己,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

黄云酥秉公办事,廉洁自律,不愧为人民的好公仆! 

张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