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回访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达川区锦州国际三区问题仍然严重

更新:2020-07-20 16:55: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王灿然 魏祯 实习生 何卓力    编辑:庞岚月

日前,记者就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一事探访了达城部分小区,并对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报道(本报7月13日第三版)。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上次被曝光的小区,发现个别小区乱停乱放现象依旧普遍。

锦州国际三区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达川区锦州国际三区,仍然看到不少车辆停放在道路两边,甚至有的车辆直接停放在道路中间,将道路几乎堵死。

“三区属于老小区,并没有规划停车位,业主自行设置了路障,将围绕小区的整条道路拦起来,当成停车场。”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通过发送信息、张贴告示等方式,告知业主将消防通道留出来,但收效不佳。

达川区锦州国际三区

据小区业主向先生介绍,他们也知道消防通道不能停车,但是小区没有停车位,他们才筹款购买路障将道路拦住,供小区业主停车,禁止外来车辆驶入。同时业主建了微信群,小区的所有车主都在里面。如果真的遇见了突发事件,会马上在群里通知车主挪车。“目前,我们小区正在筹建业主委员会。”向先生说,等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将在不占用消防通道的前提下规划停车位。

江南世家小区

在达川区江南世家小区,记者发现绝大部分的消防通道已经被清理出来,但还是有部分消防通道被车辆占据。“上次晚报报道后,我们立刻对小区车辆停放进行了规范。”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由于部分车主目前在外地,车辆无法挪动,所以依然停在消防通道,但他们已经单独通知相关车主,车主表示会尽快赶回来处理。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集中整改小区的停车环境,预计从8月份开始重新规划停车区域。新规划的停车区域正式使用后,小区将严格执行车辆一进一出制度,保证小区停放车辆始终处于合理状态。

恒阳骊都小区

记者在通川区恒阳骊都小区看到,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得到较好改善,但部分人行通道依旧停满了车,业主在小区里行走仍然不便。

小区业委会王主任表示,通过与物业公司的沟通协商,小区路面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有所改善,但部分人行道被车辆占用,再加上摩托车、电动车在小区里肆意穿梭,对业主的安全还是有一定影响。

“我们保证小区里的两条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贾先生说,等规划好新的停车区域后,他们将立即通知业主挪走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同时,他们正在与小区业委会沟通,规划摩托车、电动车停车区,以保障业主的出行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