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解决“小诉求” 惠及“大民生”

—— 记大竹县杨家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二三事

更新:2020-07-20 16:19: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自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来,大竹县杨家镇聚焦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路灯变“心灯” 照亮群众心

“现在咱社区安装上了十几盏太阳能电灯,路灯亮了,心里也亮堂了,晚上我和老伴更愿意出去散散步啦!”家住杨家镇新场社区的居民张廷政,指着新安装的路灯笑着说。

据了解,新场社区得知群众反映路灯不亮情况后,立即通过筛选比价,选购了10盏太阳能电灯,安装在社区,一夜之间,原本车少人少的社区巷子“重见光明”。如今,新安装的路灯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周边居民拍手叫好,笑称告别了“黑灯瞎火”的时代,晚上出行更有保障。

“路灯亮了,冷清的街道变得热闹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也多了,路灯下,拉会儿家常、跳跳舞,咱老百姓心里舒坦了!”社区居民邓启明坐在家门口,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街大变样 整治乱摆摊

“场镇老街真漂亮,古韵古香,乡亲们秩序井然,是个留得住白墙碧瓦,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老街居民廖利说道。

据了解,以前老街经常有人乱摆摊、占道经营,镇场管办在了解群众这一诉求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专题会,对老街摊位进行整治,联合万福社区干部们组建小分队,采取“大喇叭”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向老街占道经营、私设摊点的摊主,告知镇农贸市场等合法销售点,宣读违法经营活动的处罚法规,积极引导规范经营。截至目前,老街所有摊点全部搬到场镇农贸市场,万福社区协助其划定经营区域,确保摆摊有地方、购物得方便。

“原来占道经营、游摊小贩的情况不见了,杂乱的‘百货一条街’消停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路面和统一风格的店铺!”如今,提起杨家镇老街的变化,众多人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接诉即办 解决屋顶漏水

“镇、村干部们给我们更换好了屋顶开裂的导水管,改造成了功能好的排水瓦沟,下雨天再也不发愁了,效率很高,我给他们打100分!”近日,在杨家镇六堰社区新农村综合体居住的群众黄其昌,在《整治10件事诉求办结表》上,给这项诉求办理情况打了满分。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家中屋顶漏水这项诉求,彻底堵塞综合体屋顶漏水现象,驻村工作组四处联络,多方筹集资金,购买新瓦片等材料,专门请建筑公司加固屋顶,短短半个月,屋顶的排水瓦沟全部建成。

杨家镇驻村组长杨良学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诉求要快办快结、办好办实,这样我们当干部才能真心赢得群众信赖。

田杰 记者 刘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