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打响点位达标补短板攻坚战

更新:2020-07-20 15:53: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扎实推进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抽调135人,组建27个小分队,以问题为导向,全覆盖查找点位达标问题,打响“三大板块”“创文”点位达标的补短板攻坚战。

制度墙

明确“创文”目标。制定了全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总点位长和点位长职责,推行日督查通报制度,“三大板块”40个任务清单一目了然,小分队依照任务清单逐项检查,督促整改,整改见效。

督促整改

营造“创文”氛围。统一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文明你我共建”“讲文明树新风”“尊老爱幼”“农贸市场规范”“餐饮行业规范”“禁食野生动物”“公勺公筷”“公共场所禁烟”等13种公益宣传小型张计8000余份,市场监管干部现场督促业主张贴显著位置,督促各业主利用LED屏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宣传标语。

督促整改

打造“创文”特色。为提高“三大板块”创文“颜值”和“内涵”,农贸市场内使用电子台秤、计价秤等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对各类餐饮单位、商铺、超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施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有效等内容,同时积极推动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等文明行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00余家,督促18人办理了健康证,通报12个农贸市场存在的35个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建议函2份。

市场规范

(何建伟、王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