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7人迎洪水下河漂流2人失联!多个游泳团体曾组织“漂洪水”活动

更新:2020-07-20 11:15: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受连续暴雨天气影响,州河水位持续上涨。然而7月16日下午4时许,通川区罗某某等7名游泳爱好者跨过警戒线,从被淹没的通川区罗江镇码头下河“漂洪水”。由于水流湍急,几人漂至新罗江大桥时便想上岸,其中5名男子顺利上岸,2名女子被洪水冲走,至今失联。记者采访时还了解到,近期以来,达州多个游泳爱好者团体、组织,曾多次组织人员进入州河“漂洪水”。

失踪者多次参加“漂洪水”

7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罗江镇新罗江大桥工地附近,看到桥下的210国道边仍拉着警戒线。“你们不要往边上去,那边危险。”一名在此值勤的志愿者赶紧上前劝阻记者。

据这名志愿者介绍,7人“漂洪水”的时候,他正好在桥下值勤,曾亲眼目睹几人顺水向下游漂流。“当时的水位比现在要高得多。”志愿者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时许,他远远望见州河河面上有几个人影,当几人漂至新罗江大桥桥下时,试图靠近大桥下的脚手架,但由于水流太过湍急,只有5名男性顺利靠到了脚手架上,另外2名女子因体力不支被洪水冲走,她们身上系着的救生气囊也在靠岸过程中被扯断。据了解,事发当时州河水位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新罗江大桥桥下脚手架的架墩已经被完全淹没。

事发后,附近居民立即拨打119。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脚手架上的5名男子顺利救至岸边,但2名女子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

有志愿者告诉记者,据失踪者家属讲述,2名失踪女性均是40多岁,都加入了一个游泳爱好者“协会”,事发前曾多次参加该“协会”组织的“漂洪水”活动。

多人劝他们别下水

随后,记者来到罗江镇码头进行走访,看到通往码头的路口拉着警戒线,洪水已经将该码头完全吞没。

“当时好多人都劝他们不要下水。”码头附近的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段7名游泳爱好者下水的视频。记者从视频看到,7人每人系着一个简陋的救生气囊,“义无反顾”地扑入了汹涌的洪流中。

“这水好大嘛,前天下面的车都被冲跑十几台。”据当地居民吴女士介绍,面对大家的劝阻,几名游泳爱好者表示“没问题”,并称“昨天(15日)才从对岸(农科院岸边)下水漂过”。然而这些人下水后没过多久,吴女士就从他人口中得知“出事了”,“有人被冲跑了,没上得来。”

接到报警后,罗江镇政府、民警、消防、蓝天救援队、渔民救援队、罗江大桥施工人员等对落水人员进行全力搜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游泳团体多次组织“漂洪水”

记者从当地居民处得知,经常有游泳爱好者在罗江镇码头组织游泳活动,但“漂洪水”这样的事,也是今年才有的。

记者随后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今年州河水位上涨以来,有游泳团体多次在州河各个河段组织“漂洪水”,并上传了活动视频。记者在其中一段视频中看到,一个叫“达州游泳联盟”的组织,曾组织“7·16活动”,约有数十名游泳爱好者“组团”,在主城区附近的州河“漂洪水”。据市民上传的视频显示,这些游泳爱好者在进行“漂洪水”活动时,均系有统一制式的简易救生气囊,然后排成一条长龙,一起向下游漂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