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政协“微协商”倾情民生“大话题”

——记宣汉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微协商话民生”专题协商会

更新:2020-07-20 10:52: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县政协以群众关注高的‘县城停车难、行车难’问题为突破口,搭建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与群众代表共同协商解决民生问题的平台,不仅拓宽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途径,也激发了政协委员的工作活力,还有力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7月17日,在宣汉县政协召开的“有事来协商·微协商话民生”专题协商“县城停车难、行车难”群众反映问题协商会上,县政协委员龚念高兴地说。

在当天的协商会上,宣汉县政协把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宣汉县“县城停车难、行车难”作为协商的主题,由7名政协委员担任协商主题主持人。邀请了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住建、发改、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城市编制规划中心、公安、街道办等12个部门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和部分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

当日上午8点30分,当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陈军宣读专题协商“县城停车难、行车难”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坐在会议室左侧的东乡社区群众代表刘小龙就接上了话题:“不管是新区,还是旧城,停车位严重不够,找个停车的地方非常难。请问相关部门,这种现象如何解决?”

坐在会议室右侧的宣汉县城市编制规划中心主任程平立即接过话题:“县城区对停车位规划的滞后,导致停车服务半径不足,造成停车难确实存在。6月初,规划中心已经在网上进行公示,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在城区主要地段,将新建压缩式和小微停车场。同时,在老城区通过对闲置的国有资产进行变更,布局一些新的停车场,停车难的问题可以得到缓解。”程平还列举了在化肥厂、百节溪公园等地建设停车场的实施方案。

程平的一番解答,让刘小龙感到满意。

来自宣汉县蒲江社区的群众代表张飞燕,看到对面坐着住建局长曾伶俐便直接提问道:“请问曾局长,如何加快城区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尽快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住建部门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曾伶俐详细谈了住建部门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的思路:一是在主要街道设置停车场的标识和停车场停放车辆的情况,让驾驶人员就近寻找到停车位;二是适时增设新的临时停车位;三是在部分住宅小区增设微型停车位;四是按照规划,尽快启动建设新的停车场;五是在拆除的楼房空地,准许车辆停放。

曾伶俐的回答,让张飞燕听后十分满意,也让在坐的出席人员点头称道。

关于车辆在城区主干道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问题,政协委员赵一洲把收集到的相关依据一一列举了出来,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予以重视和解决。

综合行政执法局长赵江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扬举、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梅林先后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加大宣传力度、执法力度、曝光力度,还要发动群众齐抓共管,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素质和能力的培训,共同维护县城的良好形象。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协商中,与会人员敢于直面问题,回答问题不绕弯子,部门之间不推卸责任,大家还就加强摩的载客、出租车管理、校园周边停车难等话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管副县长黄冬冬当即表态:对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反映的“县城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能及时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将列出时间表,加快解决。将不断强化执法部门的行为规范,加大违法违纪处理力度,共同建设美丽人居环境。

“‘有事来协商·微协商话民生’这个平台,为我们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政协委员与部门负责人、群众一起面对面进行微协商、共话民生、关注民生,必将成为一种新时尚,必将增强委员的责任心,在推动政协工作中必将起到新的作用。”宣汉县政协副主席吴中良在专题协商会后说道。

□张崇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