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10组在达开展督导工作

更新:2020-07-20 10:13:0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项景波 记者 闫军    编辑:庞岚月

7月12日至17日,督导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带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第10组进驻达州,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回头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政陪同督导。

督导“回头看”工作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市线索核查中心、市公安局、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扫黑办、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等市县两级十余家重点部门,针对性开展督导“回头看”工作。同时,对包括重点推进县宣汉县在内的通川、达川、大竹、渠县等5个县区下沉督导。

走访市扫黑办、市线索核查中心期间,督导组调阅线索核查报告,认真检查“三长签字”落实情况,并与线索核查专班交流,随机抽查、电话回访实名举报人,对重点线索核查情况开展复查复核。在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督导组根据掌握的案件线索及我市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选取部分重点案件,针对性调阅案卷、查看案件会商记录、走访办案部门、与办案人员交流、对重点案件开展督导。在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对突出乱点乱象整治成效是否明显、是否深挖行业乱象背后涉黑涉恶等问题进行督导。下沉县(区)开展督导期间,在渠县,督导组走访查看渠县码头,实地了解河道采砂整治工作,现场听取该县砂管办负责人关于河道采砂乱象整治的情况介绍,并对周边群众进行暗访,了解非法采砂整治情况。在宣汉督导期间,针对问责清单中指出的该县原凉风乡古城村彭祥奎家族恶势力案问责问题,了解实情,听取人民群众对依法依纪处理彭祥奎等人家族恶势力团伙的反响。在通川区,督导组走访西城街道小北街社区,察看“智慧社区”建设情况,听取智慧党建和社区综治中心建设情况,了解社区网格运行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达州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六清”行动纵深开展,确保如期实现“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任务。不断总结探索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武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成先后陪同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