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会展经济成为达州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更新:2020-07-18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韩淑予    编辑:庞岚月

会展业是二十一世纪的黄金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高端产业,其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经过我市的积极培育推动,达州会展业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经过快速启动、稳步推进阶段,驶入发展“快车道”。如今,会展经济成为推动我市服务业发展的“绿色引擎”。

走出去

在大展上找伙伴

“当前,我们正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全面发力。这些都为企业在达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达州市委、市政府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在达企业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全力帮助大家将项目做好、做优。”2019年4月,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达州市领导向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嘉宾,介绍达州的资源、区位等优势,推介达州的重点产业,吸引客商到达州投资兴业,参与达州建设。

该届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达州收获满满,不仅签约项目74个,斩获投资额746.9亿元,还扩大了达州产业的品牌影响力。

市民在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上购物。 (记者 李天戈 摄)

大会展蕴含大机遇。近年来,达州积极走出去,借助西博会、西洽会、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农博会等大型展会,让各种具有代表性的“达州产”“达州造”走向国内外,有力提升了达州产业的影响力,让达州企业获得更好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通过领导会见、举办产业推介会等,向外界推介达州,涵养重要客商,签约重要项目,扩大“朋友圈”,增强了国内外经贸合作的深度,推动达州产业发展。

请进来

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沃尔玛、家乐福、美国雪佛龙、以色列凯丹水务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品牌)落户,万源旧院黑鸡在北京、广东惠州和深圳设立专销点,川汉子牛肉远销港澳,大竹的巴野飨腊制品远销韩国、西班牙、泰国……这些,都源于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的举办。

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是我市培育的知名品牌展会,如今,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川渝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会展平台。2019年举办的第九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吸引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越南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浙江、广西、湖北、陕西等17个省市500余家展商参展,人流量突破60万人次,交易额实现40余亿元,为达州注入了大量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在一个城市举办大型展会,就好比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撒钞票。”这句会展人耳熟能详的金句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会展业对城市经济的拉动效应。

会展经济作为“世界三大无烟产业”之一的“诱人面包”,正在被达州发酵得越来越大。我市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在积极走出去参展的同时,依托良好的交通、产业、资源等优势,结合自身地域、文化特色培育展会,做大做强了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开江县荷花节、大竹县桃花节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展会,繁荣了车展、房展、婚展、美食节等一大批商业展会,不仅带来会议、展览、节庆活动的直接收入,还拉动运输、旅游、餐饮、住宿等十几个行业发展,让达州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精彩不只如此。透过会展这个窗口,人们看到了文化,在互动、互赏、交融中灿烂;经济,在合作中繁荣。如今,达州会展业与贸易、文化、科技、流通等正在融合中持续发展壮大,为达州重点产业走向全国搭建起更高更好的平台。

已内化为服务业经济“引擎”的达州会展业,愈发精彩,值得期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