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遭遇强降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各地加大应急防范力度

更新:2020-07-17 09:54: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丁畅 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强降雨持续袭击达州,部分乡镇出现灾情。7月16日晚22时许,记者从达州市防汛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主城区州河水位未达到警戒线,最高水位为275.5米,距离警戒线水位1.5米。

河水上涨 列车晚点

16日上午,记者在达城滨河游园看到,州河水位明显上涨,河水浑浊,不少市民在游园内看洪水,有的甚至拿出手机拍摄视频上传朋友圈。

“受16日凌晨强降雨影响,通川区南门口州河水位线短时间内上涨至274.4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6日上午9点30分,达川区黄庭最大降雨量达到118.8mm,通川区东岳最大降水量达到82.3mm。

位于通川区城区州河边的岛尖公园低洼处已被淹没。 (记者 王勇 黄江涛 摄)

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达州火车站。在出站口,不少前来接亲友的市民很是焦急,电子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列车晚点信息。其中,K1269、K423、K1063、K977等列车“晚点未定”,K1157次列车停运。

随后,记者从达州机场了解到,暴雨并未对航班造成影响。

竹城看“海” 开江受灾

这场暴雨使大竹县城变“海”,网友在朋友圈发布大竹城区被淹的视频。从视频中,记者看到大竹护城河水位上涨,滨河北路、华蓥路路面积水严重;周家镇、观音镇地势低洼,场镇部分店面进水,部分道路被冲毁。


记者从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开江县开梅路4公里+700米处发生山体滑坡,半幅道路被落石阻挡;开江县省道S202甘棠镇严家中学路段因河道淤积道路中断,严家Y464村道中断;开江县讲治镇Y424村道路面积水严重。

此外,宣汉县东乡镇西北中心校操场出现坍塌,泥土将操场下方的车辆掩埋,所幸无人员伤亡。

达州市气象台16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6日下午到17日上午,我市东部、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方中雨,过程中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各级防汛办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密切关注达州各县(市、区)雨情、水情及水利水电工程信息。同时,相关部门对地质灾害易发生地段也加强了巡查和排查力度,基层政府也做好了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如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指挥部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确保州河沿岸居民有足够的时间安全撤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州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


17日 大到暴雨 20—28℃

18日 阴天间多云 20—32℃

19日 多云 20—3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