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郭亨孝讲话

更新:2020-07-16 09:45: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7月14日,市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府院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近期全市行政涉法涉诉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府院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以来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

郭亨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走向深入。要切实推进府院良性互动,健全定期会商、诉前化解等机制,在规范政府机关行政行为、提高行政诉讼胜诉率等方面下功夫,整合优化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加强诉源治理,将更多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小”阶段和萌芽状态,着力形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的有效合力。

郭亨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发挥其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上的积极作用,切实履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职责,努力提高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水平,不断健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制,着力促进公正司法。要强化制度执行,降低行政行为风险;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强化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推进依法行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学法懂法用法、法治队伍建设、考核评价、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继续抓好“七五”普法工作,培养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