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初见成效

更新:2020-07-15 09:53: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继霞    编辑:庞岚月

“校园周边游摊小贩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是我市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切实解决这一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我市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校园周边游摊小贩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专项整治,现已初见成效。

根据《达州市中心城区“校园周边游摊小贩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整治工作成员单位进一步细化部门工作责任落实方案:市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四城同创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建立了责任清单;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结合本辖区的实际,制定了具有操作性的整治措施方案,明确了部门职责,落实了整治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市场监管部门在各中小学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板报、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118所学校开展了1250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各中小学校通过微信群、QQ群等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食品安全教育,形成教育合力。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宣传月”等重要节点,在城市中心广场等集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3次,发放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宣传单万余份。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了校园周边游摊小贩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整治微信群和QQ群,各成员单位在其中发布监督和监管信息,及时交流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校园周边游摊小贩整治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将“校园周边游摊小贩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纳入专项检查范围,组织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市教育局与市城管执法局建立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整治联动协管机制,联合组建巡逻队,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卫生健康等部门和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及时组织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占道游摊100余个,规范骑门摊20余起,制止噪声扰民行为5起,拆除布幅横幅广告10余条,暂扣占道经营工具20余件;同时,疏堵结合,组织规划建设了3个临时摊点集中区域、200余个摊位,对集中点的食品小摊贩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达200余人次。

为巩固整治成效,市市场监管局还建立了周报告、月督导工作推进机制,对整治进度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督促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