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大学生就业:学会从“过渡”走向“高度”

更新:2020-07-13 10:32:03       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殷建光   编辑:殷建光

近日,中青校媒向全国8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9.28%的受访大学生表示自己在没有找到理想工作的情况下愿意接受过渡性工作,33.98%的大学生表示“说不准”,还有6.75%的大学生拒绝接受过渡性工作。(7月13日中国青年报)

大部分毕业大学生愿意接受过渡性工作,这个结果,让人欣喜。人生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哪能一下子就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之下,我们的毕业大学生更需要冷静客观对现实,学会从“过渡性工作”走向自己的工作高度。

人生工作高度需要“过渡”积累。大学生毕业不愿意将就,愿意打造自己的工作高度,可以理解,但是,这只是一厢情愿。你选择工作,工作也在选择你,这是双向选择。人生的工作高度是在“过渡”积累中实现的。学会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就一定能够走向自己的工作高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关键是要从现在的“行”开始。

过渡性工作是就业创业的宝贵财富。一个人应该得到更多岗位的锤炼,在更多岗位锤炼的过程中,逐渐从单面手成为多面手。过渡性工作是人生的就业创业的宝贵财富,可以从过渡性工作中,获得职场体验,寻找自己的职业兴趣点,发现自己的职业优势,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准备。而且,还可减轻生活负担,缓解心理压力。

选择过渡性工作要利于自己的长远就业。我们倡导大学毕业生做好过渡性工作,并非让其饥不择食。做过渡性工作必须考虑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必须能够利于自己将来的工作高度。比如,你如果将来打算做一名老师,那么,就可选择培训机构作为过渡性就业,锻炼自己的从师能力。当然,即使专业不对口,行业不对口,也不要紧,关键是要能力对口,职业理想对口,能够为未来打下基础,这是最重要的。

中青校媒调查发现,面对过渡性工作时,影响大学生的求职因素有所不同。对个人成长有帮助位列第一,占受访人数的60.82%,薪水竞争力占19.71%,工作内容占10.82%,工作氛围占7.93%。这个调查结果很有指导意义,选择过渡性工作,对个人成长有利是硬道理。当然,选择过渡性工作必须思想上重视,不浪费积累经验的机会。万丈高楼平地起,今日做好过渡性工作,明日就能打造崭新工作高度。(殷建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