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两村民深山捡菌迷路被困 爬上树为搜救民警指明位置

更新:2020-07-13 09:51: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克勇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段时间,我市天气湿润,正是捡拾野山菌的时候。7月10日下午,达川区麻柳镇两名村民上山捡拾野菌,却不料在深山迷路。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入山救援,奋战了一个通宵,连续攀山越岭10个小时,终于将两名被困人员寻回。

10日晚10时许,檀木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你好,这里是……”接电话的民警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对面传来一阵焦急的呼喊声:“是派出所吗?是派出所吗?……”打来电话的是麻柳镇村民徐先生,他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和舅舅两人前往檀木镇白岩村附近的大凉山捡菌。到了下午5点,他们仍然没有捡到几个菌子。眼见天色渐黑,开始下雨,他们便往山下走去。但两人在山林中穿行了4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找到下山的路。走了一天的山路,又下起了暴雨,两人饥寒交迫,十分疲倦。由于深山里手机信号不好,他们好不容易爬到山腰,才找到了一个有信号的位置,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护送被困人员下山

“大凉山是达川、开江、宣汉三地交界的一座大山,植被茂密,深处几乎是一片原始森林。”据檀木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多名民警前往大凉山搜救。但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山上地形复杂、道路崎岖、植被茂密,手机信号不佳,无法定位被困人员的准确位置。而且当时还下着雨,大风肆虐,山上的温度很低,如果不抓紧时间找到被困人员,他们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随后,民警分成多组,沿不同的道路进山搜救。由于无法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民警只能在山上大声呼喊。在山林中寻找了1个多小时,始终未能得到被困人员的回应。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形势越来越紧迫。幸好,民警登上山顶后,手机终于有了微弱的信号,便立即拨打被困人员电话。接通电话后,民警了解了对方的身体状况,得知对方身体并无大碍,民警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同时,民警让被困人员爬到树上,将手机灯光打开。随后,民警看见山对面的半山腰出现了灯光,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民警循着灯光赶去,大概搜寻了2个小时,终于得到被困人员的回应。

次日凌晨4点多,民警终于在大凉山深处找到了两名受困人员。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开始护送两人下山。经过10小时的紧张搜救,11日早上7时许,民警成功将两名受困人员送回檀木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