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以坚强纪律护航汛期安全

更新:2020-07-13 09:34:3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顾天池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值班值守人员都在岗吗?防汛备汛物资的看管使用由谁负责?请出示一下水库巡查日志和人员值班记录。”近日,开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防汛一线,开展防汛监督检查。

自进入汛期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组建9个督查组深入防汛一线,围绕防汛救灾安排部署、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汛期值班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对13个乡镇(街道)和辖区重点湖泊防汛准备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同时,走访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县卫健局、县电力公司等职能部门,围绕组建防汛专业队伍、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电力通讯保障、医疗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患于未然。

“要严密监控水库水位上涨情况,定期检查水闸运行情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该县纪委监委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问题1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抗洪抢险救灾问题线索快查机制,成立线索核查组,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对在防汛抢险救灾中违反各项制度纪律规定,尤其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决策部署,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塞责,贻误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造成损失,截留、挪用、私分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等行为,依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努力把汛期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督查的目的在于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补齐防汛备汛短板,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江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部门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