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万里长江 天生云阳

更新:2020-07-10 10:30: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云阳文创 “购”你欢心

“川崖惟平,其稼多黍;旨酒嘉谷,可以养父……”云阳地处三峡腹地,气候温润,物产丰富,早在战国时期,所产白酒“巴乡清”即名扬海内,成为中国最古老的白酒品牌。汉时,云阳红橘选为朝廷贡品,由驿马沿秦巴行道远送长安。

云阳文创源远流长,有极具代表性的巴人文化、井盐文化等非物质文化和以张飞庙、川祖庙等为代表的庙会文化。丰富的文化资源,有力地推动了云阳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的发展。泥溪黑木耳、三峡阳菊、三峡白蜜……近年来,云阳县围绕脱贫助农、创收增收,推出了一批纯天然、无污染的农特精品,打造形成了“天生云阳”系列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云阳历时一年多,细煮慢炖,烹制出一桌“文旅盛宴”,推出了《云阳故事》连环画册、云阳旅游微电影《阶梯爱情》等“十个一”文创产品。特别是近来倾力打造了以现代手法展现充满古韵的城市的主题插画“江上风清”系列文创产品。插画中那烟雨朦朦的感觉,正应了天生云阳之“四时多云,山水之阳”。“江上风清”之名源自张飞庙沿江外墙的巨幅摩崖题刻,以及庙内珍藏的石刻——苏轼《赤壁赋》中之意境,这也是云阳身处青山绿水间所独有的景致。有道是:“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环湖绿道,两江环抱。张桓侯庙,沿江而立;江上风清,悠悠古韵。”

江上风清石版画:采取云阳江边被遗忘了万年的页岩青石板,每一张石版画都具有天然独特的纹理,拥有独一无二的云阳烟雨。

云阳故事连环画册:这套丛书将云安古镇、龙缸、磐石城、彭氏宗祠、普安恐龙、张飞庙的故事生动地呈现给游客。

中国结窗花复古U盘:里面包含《彩云阳光》《江上风清》《云阳之恋》等最具特色的旅游歌曲,以及在云阳取景拍摄、以青春爱情故事为载体讲述“大爱云阳”的旅游微电影《阶梯爱情》。

三峡阳菊:产自高山地区,远离城市污染。产品获得中国、欧盟、日本有机认证。手工精选,花瓣完整厚实,花蕊金色,冲泡后色泽金黄,口感香醇回甘。

梯城美食 “吃”心不改

“不游则已,游则必吃。”如果说美景是一个城市的外表,那美食就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云阳这座热闹喧嚣的城市,也有属于自己的美食地图。

云阳面:有朋自远方来,请客的地道云阳人一定会口中生津,挑眉强调:“云阳的面一定要吃!”云阳面之所以得到力荐,自然有它的道理。云阳面条柔滑劲道、互不粘连,煮不浑汤,极具嚼劲的口感陪伴了一代代云阳人的成长,也成了城市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董氏包面:来云阳不吃一碗董氏包面与到重庆不吃火锅一样有异曲同工之处。肥瘦适宜的肉沫剁碎后混合着秘制调味料,再被包裹在薄而方正的面皮之中。煮好后,铺满汤面的芝麻混合着油炸辣子独有的焦香,让人忍不住动筷“哧溜哧溜”将剔透的包面送入口中。

云安羊杂:云安羊杂以麻辣味好著称,魅力勾人。红油的清香和羊杂的鲜味足以刺激每一个食客的嗅觉与味觉,平淡无奇的锅里面,盛满了云安的人生,更折射出云安的历史。

云安羊脚脚:云安羊脚脚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那种又糯又有嚼劲的口感数十年如一日般赢得大家的青睐,特别是在特调的蘸料里裹上一圈吃,让人口舌生津。云安羊脚脚可煮汤、香酥、爆炒,吃的方式虽多,但美味醇香却始终如一。

三峡白蜜:三峡土蜂采集原生态无污染高山珍稀蜜源,在蜂巢内自然酿造成熟,经过三道严苛质检,在十万级净化车间进行过滤灌装,不添加任何物质,甜味醇厚而芳香。

泥溪黑木耳:源自七曜山自然保护区野生青杠木上长出的纯天然食用菌,干耳片小,肉厚胶质多,口感爽脆,获得国家有机食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认证。


本版文图由云阳县委宣传部、云阳县文化旅游委、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