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美”使我们向往!但高雅钢琴博物馆需要你的优雅

更新:2020-07-10 10:14: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郝富成    编辑:庞岚月

欢快的音符、悦耳的琴声、美丽的演奏者……提到钢琴,大家脑海中很快会浮现“高雅”一词,且身心愉悦。达州钢琴博物馆(以下简称钢琴博物馆)一亮相,立即吸引来众多参观者。新颖的装修配上高贵的展品,馆内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气息,让人不愿离去。

亲们!“美”使我们向往,也需要我们呵护。7月9日,记者再次步入钢琴博物馆,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宝贝们”进行专业呵护。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刚步入钢琴博物馆,立即感觉到一阵凉爽,极度舒适。据钢琴博物馆的现场负责人杜女士介绍,因为古董钢琴对存放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要求很挑剔,所以他们根据现场情况,调节空调的温度、运行模式及时间。

在钢琴博物馆二楼,一台台各具风格的古董钢琴映入眼帘,目之所及高贵而雅致。“这次我们共陈列展示了200余台钢琴,除了亚光钢琴,还有亮光钢琴。”面对一台台展品,杜女士耐心地说,若想这些钢琴保持原有魅力,每天都要做维护和保养,亚光钢琴需要除去表面的灰尘,而亮光钢琴则需要擦保护油。“如果经常有人触碰钢琴,镶嵌的象牙琴键上会留下汗渍,一旦不及时清除,象牙琴键会发黄,且不易保存,还会失去收藏的意义。”杜女士说。

“不仅钢琴需要时时呵护,墙上的画也一样!”杜女士介绍,他们之所以没对展品做封闭处理,而是在展厅设置“围栏”,一方面是为了不让参观者有压迫感,可以近距离欣赏;另一方面是为了后期方便更换展品,丰富馆藏。

据了解,目前,钢琴博物馆正在维护和完善设施设备,稍后她将把更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温馨提示:进入钢琴博物馆参观,请勿吸烟、喧哗。在不影响其他人的情况下,可以和喜欢的钢琴合影,但切记不能触摸展品,更不能在场馆内奔跑、追逐、攀爬等。毕竟,你的优雅,会让钢琴博物馆更加高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