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十年送考,我们一直在路上

高考“爱心直通车”接送考生2300余人次

更新:2020-07-09 11:07: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程序 见习记者 魏祯    编辑:庞岚月

今年高考期间,600多辆“爱心直通车”穿梭在达城的大街小巷,为考生保驾护航。截至昨日下午,“爱心直通车”累计免费接送考生2300余人次。记者联线多名“爱心直通车”驾驶员,记录他们在高考期间的爱心之旅。

爱心司机“太难了”

“我一大早就在街上转悠,可一直没遇到拦车赶考的考生,于是我干脆就在学校附近停着,等待考试结束。”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滴滴司机,为了参加此次活动,7日早上7点,他专程从罗江镇赶到了达城。

郑先生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驶入达城后,发现满大街都是贴着“爱心直通车”车贴的车辆。“刚看见路边有个考生向我招手,正准备靠边停车,结果一辆黑色的爱心车一脚刹在我前面,我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位考生上了别的车。”郑先生无奈地摇摇头,“参加个活动,我可太难了!”虽然早上没有接到考生让他有些失落,但他仍然坚守在送考一线。7日中午,第一门考试结束后,郑先生终于接到了2名考生,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

爱心团队献力量

今年,参与“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的人数突破新高,越来越多的司机、社会团体、企业愿意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共同护航高考。

美嘉美装饰城公司就提供了12辆爱心车,为考生服务。爱心驾驶员李洪荣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57岁,每当看到高考考生充满活力的脸庞,他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能够做点贡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的孩子也会为我感到骄傲。”此前,一位要从西外赶到达一中考点的考生和他预约了“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于是李洪荣早上5:30就起了床,早早前往考生所在小区门外等待。他还在路上拉了几位考生,分别将他们送到考点。

通川区志愿者协会今年已是第6次参加“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根据往年的送考经验,他们还组建了微信群,协会会长李贤斌每天在群里安排接送事宜,将每项工作安排到人。除了接送车小组外,他们还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并准备了对讲机进行沟通。同时,每一名爱心司机还为考生和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准备了口罩、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物品。李贤斌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统计表格:“我们将考生信息做成了表格,每位考生都有专车接送,力争让考生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爱心直通车 十年送考路

由市文明办、达州晚报、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主办的“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十年来,不断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个人和团体加入爱心车队中。截至昨日下午5点,今年高考期间的“爱心直通车”累计免费接送考生2300余人次。在“爱心直通车”的护航下,这些考生均安全、准时抵达考场,没有让一名考生因交通问题误考。

十年送考,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