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送蛋糕 送海报 送鲜花!家长老师“花式”欢迎考生回家

更新:2020-07-09 11:06: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邵明 丁畅 李彦达 任墨藻 实习生 何卓力    编辑:庞岚月

“我高三拼搏了,我不后悔!”“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7月8日下午5时,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落下帷幕,莘莘学子正式结束了他们的中学生涯。

迎接孩子的家长老师

7月8日下午4时许,达州市高级中学门口挤满了等待学生“凯旋”的家长。“我在等我妹妹,祝她金榜题名,我们一家人都等着为她庆祝。”学生家长舒女士穿着一袭漂亮的红裙,手提蛋糕和精心准备的礼物,微笑着告诉记者。

“我儿子叫我不要来,但是我还是悄悄来了。”学生家长任女士提起儿子颇有一些骄傲,“他成绩很好,平时考试都在600分左右,希望他这次能稳住,不辜负三年的努力!”记者还在人群中见到一位手持明星海报的父亲,“我女儿喜欢这个男子团体,我把她的偶像带来一起接她!”

达州市第一中学门外,陈老师手捧一束向日葵,等待着即将走出考场的学子,“这束花要送给我的学生们,希望他们考个好成绩!”在人群中,一袭黄衣的学生家长廖女士看上去格外着急,“我已经20多天没见到我的孩子了,由于要参加高考,他这段时间都在学校吃住。虽然我这两天都等在考场外面,但一直躲着他,怕影响他发挥。”

“他们说坐我开的车,才不会晕车。”达州中学考场外,通川区蒲家中学的冯军老师早早地把车停到路边,等待着他的学生。冯军告诉记者,他这两天承担着接送学生的任务。“都是我带了三年的学生,不管怎样,我要陪他们战斗到最后!”

奔向下一段旅程

下午5时,一大批考生走出考场,他们脚步轻快,彼此说笑,洋溢着青春的美好。走出考场,刘又静同学开怀地笑着,“不管结果了,等会和好朋友去吃烧烤!”

“高三我辛苦了,爸妈也辛苦了!”王杉杉同学动情地说。王杉杉称,她很早就想去学跳舞,但害怕耽误学业,一直没有行动,假期她一定要圆自己的舞蹈梦。

“考完了心情很棒。总体发挥得还行,高三我拼搏过了,我不后悔!”余乐同学是一名体尖生,他的目标是成都体院。

“过几天,我要和爸妈开始计划已久的毕业旅行。因为疫情原因,上半年一直待在家里,可把我憋坏了。”张扬同学告诉记者,他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