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四川华建路桥公司邀请专家在成都开展宣汉中药材产业发展会谈

更新:2020-07-08 16:30:3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74日,四川华建路桥公司为回乡转型发展中药材产业,致富县域农户,在宣汉县教科局、宣汉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土黄镇人民政府联系下,邀请了省中医药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青苗,省农科院经作所副所长张超、四川大学教授孙飞、川农大教授陈兴福、成都中药大学教授尹鸿翔等,在成都华建设路桥公司召开了中药材产业谋划问计座谈会。

会上,宣汉县教科局科技计划股人员介绍了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种植品种、规模和政策措施等相关情况。四川华建路桥公司董事长覃本云提出了“转型发展中药材产业定位是否准确”,“重点种植百部10000亩、天麻1000亩是否可行”,围绕“巴人地窖”酒庄“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发展”打造康养旅游等科技需求进行了探讨、交流和研判。

最后专家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发展中药材产业定位是准确的,符合省、市、县产业布局要求;二是围绕酒庄打造康养旅游,挖掘本地人文、酒文化,要有故事,要有特色;三是种植品种要拓展,以食药两用为主。推荐了黄精、淫羊藿、虎杖、乌梅、绞股蓝、金樱子等品种;四是产业发展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将一二三产业融合起来;五是产业布局上,将民族文化、中医药文化结合起来,建一个中药材资源库、博览园;六是发展模式要创新,可参考“三园”模式:企业建标准园、村社干部建示范园、农户建致富园。

最后,与会同志形成一致共识。做好特色效益产业,发展好中药材产业,关乎乡村振兴,关乎特色工业,关乎商贸物流,关乎全域旅游,大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就能不断推动宣汉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宣汉科技产业致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