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奔涌吧,“后浪”!记者直击2020年高考现场

更新:2020-07-08 10:37: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邵明 丁畅 王灿然 任墨藻 郝富成    编辑:庞岚月

7月7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达州有40938位考生参加这场人生大考。当天上午开考前一小时,本报记者分别前往达城三个考点,用笔端和镜头记录考生们走上“战场”的瞬间。

达一中西外校区考点

家长身穿旗袍送考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达州市第一中学西外校区考点。虽然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但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陆续赶到的爱心送考车,将一位位考生按时送到,也让他们在步入“战场”前感受到了一抹暖意。在交警的疏导维持下,现场井然有序,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截至8时40分,全部考生入场完毕。

“孩子在新世纪中学读书,是艺术生。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我们跟孩子一样紧张,同时也很激动。希望孩子正常发挥,考个理想的成绩。”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专程请假来陪孩子考试的,会一直陪到高考结束。

记者还看到不少送考家长身穿旗袍。家长严女士告诉记者,“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严女士的孩子是达一中的学生,平时考试能考500多分,“每个家庭都有期望,但不想给孩子过多压力,正常发挥就是成功。”

达州中学考点

家长与孩子深情拥抱

上午8时许,距离开考不到1个小时,记者在达州中学门口看到,考生们在家长或老师的陪伴下,在大门口有序排队登记,检测体温后陆续入场。

“今天是爸爸送我来的,还是有一点点紧张,希望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来自铭仁园中学的刘姓同学表示。旁边一位家长拥抱着即将走进考场的孩子,不断给予鼓励。“这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我要陪他一起走过。”家长李女士为参加高考的儿子加油。一名考生走入考场,留给家长一个潇洒的背影并挥手致意,充满了自信。“加油!冲!冲!冲!奥利给!”几位同班考生相互鼓励打气。

8点30分左右,现场考生已经全部进入考场,公安民警疏散了围观人群,拉起了警戒线。“刚刚有个考生忘记带健康信息登记表,马上就回去拿了。”在入口处维持秩序的公安民警表示,今年参考的考生必须如实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

达州市高级中学考点

考生考前仍在复习

上午8时许,达州市高级中学校门外排起了“长龙”。“同学,口罩戴好哦!”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考生们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陆续走进考场。眼看离进入考场还有一段时间,考生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有的捧书温习功课,有的相互交流。

“来击个掌,老师给你传递能量,加油!”一名带队老师依次给考生们发放准考证,并给每位考生送上加油鼓劲的话,和考生们一一击掌。看着奔赴考场的考生们,这位老师的眼神里充满期待,“希望他们都考个好成绩。”

9时10分,距离关闭考场还有20分钟,一辆警用摩托车突然停在了学校门口,一名考生急匆匆地跳下来,向交警连连道谢。“我在龙郡隧道口执行任务,他向我求助,说打不到车,我马上就把他送了过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说。

“我要等孩子们出来!”9时30分,考场完全关闭,但校门外还站着许多家长,始终不愿离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