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文明夜话”创新基层治理新格局

更新:2020-07-08 10:09: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自“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达川区景市镇始终坚持“抓好规划、突出重点、选树亮点”的总体思路,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新格局,扎实开展了第一期“文明夜话”活动。

以问题为导向,汇集民意。本次活动核心聚焦场镇管理,特别是社区居民投诉较多的垃圾清运、公厕建立、高空抛物、治安巡逻等系列问题。镇党委、政府充分征求民意,51项诉求“照单全收”,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纳入十大集中整治承办事项。

以百姓为基础,群策群力。镇党委、政府把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路,采取“群众给干部讲办法”的活动模式,切实将群众的身份从“聆听者”转变为“发声者”,现场接受群众意见37条。干部结合群众思路,现场商讨,提出整改措施11条,化解群众诉求26条,群众满意率达100%。

以干群为纽带,加强联系。为切实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景市镇及时建立回访机制,由党委、政府负责人牵头,包片领导任回访组长,社区干部配合工作开展。以入户面访、电话反馈等方式,每月至少1次与反映群众沟通联系,以群众满意度为活动成效的“硬指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基层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工作阻力大、效果不明显、群众不认可。因此我们转变思路,群众来想办法,集思广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景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