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因为一只“喵”他从普通上班族到百万粉丝宠物博主

更新:2020-07-07 11:19: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魏祯 丁畅    编辑:庞岚月

“晚晚,走,睡觉了!”听到主人呼唤,一身雪白的晚晚迈着小短腿跳上了床。因为这只“喵”,达州85后青年刘涛从一个普通上班族成为一个坐拥290万粉丝的网红宠物博主,169个作品均是他与萌宠晚晚的日常,最火视频播放量高达4000多万,收获点赞200多万。

摸索

拍出首个点赞上万的视频

2019年,是短视频的风口时代,各大短视频平台异军突起。刘涛也在思考,自己能否做一个短视频博主,靠创意和黑科技剪辑分享自己的生活。“反响并不好,辛苦拍摄几天的视频,只有几十个赞。”

但刘涛没有想到的是,1个月后,他随意上传的一条爱猫晚晚洗澡的视频,反而轻松收获上万点赞。“一觉睡醒打开视频,发现播放量超百万,1万多个点赞,还有很多留言,我太激动了!从那时候起,我就决定走宠物博主路线。”

像是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作为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视频拍摄、视频剪辑的门外汉,刘涛开始刻苦学习、模仿其他宠物博主拍摄的短视频。对着电脑剪辑视频,一坐就是一整天。没有专业的录制设备,有时候为了腾出手给猫咪洗澡、梳毛、剪指甲,甚至会用嘴叼着手机拍摄,遇上爱猫不配合,一条视频要录制十几遍甚至更多,最后嘴都没了知觉。

火了

169个作品获得290万粉丝

刘涛给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取名“刘涛同学和晚晚”。晚晚是一只稀有的英短银点,刘涛把晚晚唤做“幺儿”,蓝色的眼睛、白胖的身体,视频中的晚晚简直把猫咪的可爱发挥到了极致。

“我不会为了博眼球教晚晚演戏,一切顺其自然。”从第一个上万点赞的视频开始,刘涛就将“陪伴”作为短视频拍摄的核心,通过展示人与猫日常生活中温暖的细节,为手机屏幕那端的人带去慰藉。刘涛的作品基本是每日更新,他在爆款视频里总结经验,琢磨受欢迎的点,寻找属于自己的特色,粉丝越来越多。2019年9月22日,刘涛的粉丝突破10万,每天都能接到上百条网友私信。在这期间,他更换了专业的拍摄设备,从最开始的模仿,找到了属于他和晚晚的风格。

到今天,刘涛和晚晚已经拥有290万粉丝,创作了169个作品,最火的一款视频获赞200多万。

变化

辞职成为专职博主

萌宠短视频是潜在用户较多、容易实现商业化变现的一类视频。果然,刘涛不久便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广告,赚到了成为宠物博主的第一桶金。“或许我可以把拍摄短视频当做我的主业。”虽然拍视频、想创意很耗费时间和精力,但比起墨守成规朝九晚五的工作,刘涛更倾向于做自媒体,他辞去了稳定的工作,专职做自媒体。凭借高质量的视频产出和自身稳定的流量基础,广告接踵而至。

收获并不是靠运气,成为专职博主后,刘涛连打游戏的时间都没有。他一门心思都扑在了怎么吸引更多粉丝、拍出优质视频上。无数个夜晚,刘涛因为没有专业技术而通宵研究视频剪辑;因为没有灵感,对着视频素材默默苦恼。“说好听一点,是为了理想生活而奋斗。说俗一点,粉丝和流量才能带来更多收入。”如今,广告能给刘涛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

刘涛心知肚明,网红的生命周期如烟花易逝,怎样能让网红变“长红”是他近期思考的问题。在保证高质量的视频输出下,他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创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