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0楼突发火灾邻居徒手翻越阳台灭火

更新:2020-07-07 11:05: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10楼高空,且没有任何护具,他徒手从隔壁爬到起火住户家中救火。”说起7月1日19时许发生在渠县渠江镇环城路人才公寓的火灾,附近群众都向救火英雄张轩竖起了大拇指。7月5日,记者联系上张轩,听他还原救援现场……

10楼突发火灾

7月1日傍晚,家住人才公寓17楼的渠县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维修工人张轩下班回到家。由于当天下着大雨,他浑身都被淋湿了。刚换完衣服,他就听到阳台外面传来一阵呼救声。他探出脑袋望向外面,发现10楼住户阳台冒出浓烟,并伴有明火。

“怕是天然气管子烧起来了。”张轩心中一惊,阳台正是热水器连接天然气管道的地方,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整栋楼的住户都将面临危险。

张轩立即从楼梯间往下狂奔,“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下楼关天然气救火。”然而跑到10楼时,他看到几名保安和热心群众正在用铁锤砸起火住户家的防盗门,消防队员尚未赶到。“我们小区的防盗门基本都有‘天地锁’,一旦反锁,门的四面都会被锁死。”危急时刻,张轩看到起火住户的隔壁邻居正在阳台上观望火势,他脑中突然闪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

高空翻越阳台灭火

张轩立即跑到起火住户隔壁邻居家的阳台上,发现两家阳台只隔着一道水泥墙。眼见火势愈发凶猛,且已逼近天然气管道,来不及多想的张轩翻过护栏,站在宽度不足半个脚掌的护栏台阶上,一步步向起火阳台移动,随后纵身一跃翻了过去。

“整个过程大概只有2分钟。当时天在下雨,风又大,每一秒都是煎熬,感觉心脏怦怦跳,连呼吸声都听得见。”张轩翻过去后,立即关闭了天然气阀门。此时,阳台的百叶窗正在疯狂燃烧,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还伴有呛鼻的浓烟。他立即拿起一口锅接水灭火。随后,消防队员、派出所民警、物业、热心群众一起进入室内将火彻底浇灭。

说到救火时的感受,张轩说:“我没什么文化,但是我知道天然气一旦燃烧起来有多危险。当时就想着救火,门又打不开,我就翻过去了。在阳台外面的时候,脚还在发抖,那几秒真的很害怕,但来不及多想,一步一步就走了过去。”由于救火时吸入大量浓烟,接受采访时,张轩的声音依然沙哑。

因救火及时,起火住户家中仅阳台百叶窗被烧毁,既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物损失。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