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一周“热点网评”:读懂“旗帜的力量” 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

更新:2020-07-05 10:58: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读懂“旗帜的力量”系列网评

新华网评: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

徐 可

又一个7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成立99周年纪念日。

99载风雨兼程,99载接续奋斗。时间标注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记录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追求信仰的过程。

这份信仰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是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最宝贵的精神力量。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信仰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正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让血肉之躯拥有了超越艰难险阻的力量,让我们党始终拥有强大的战斗力。无论何时,优秀的共产党员都为实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无怨追求无悔奋斗,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地传承着、接力着、奉献着。他们用鲜血浸染了自己的信仰,用生命守护着自己的信仰,也从这样的信仰中获得方向,从这样的信仰中汲取力量,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

新华网评:奋斗在时代的洪流中

马若虎

壮阔征程,有砥柱中流而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因初心不改而一往无前。

99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此时此刻,放眼中国大地,千百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在抗疫一线,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在鲜艳的党旗下,更多的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党的队伍注入年轻血液。一个即将走过百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朝气蓬勃,奋斗在时代的洪流中。

新华网评:前进在追梦的征程上

宋 燕

心怀梦想,不惧远方;怀揣希冀,方能致远。

99年前,一道红色的光芒划破了中华民族天空中的无边黑暗,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梦之旅就此开启。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苦的革命年代,走过充满挑战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直面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

成长伴随苦难,苦难孕育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救亡图存进行了多种尝试,都以幻灭与失败告终。危难之际,新生的中国共产党毅然决然担负起引航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此后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危难之际绝处逢生,挫折之后不屈不挠,失误之后拨乱反正,磨难面前坚忍不拔……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小党成长为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让中国的社会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梦想的力量在乘风破浪中释放,中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

新华网评:这个“99后”的强大力量来自何处

李洁琼

今天,一个拥有强大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周岁生日。

这个年轻的“99后”,在近百年的时间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站起来、富起来的革命和建设奇迹,如今正向着强起来的目标砥砺前行。让她取得如此斐然成就,并始终能够保持活力、青春永驻的强大力量来自何处?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在2018年7月举行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给出了答案。今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新华网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高尚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催人奋进的动力。

1920年,时年29岁的陈望道在一间柴房里翻译出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这是他第一次品尝到了真理的甘甜味道,并找到了自己的终生信仰。之后,这本小册子在中国不断传播,影响了一批为寻找中国未来而奔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华网评:这个“99+1”不简单

董 璐

初心不改,“九九”为功;蓄势待发,砥砺前行。

1921年—2020年,跨越99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路芳华一路歌,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引领国家从危亡走向强盛;如今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 2020年—2021年,特殊的1年。我们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即将开启。

新华网评:依靠改革应变局开新局

董 璐

变局孕育机遇,改革开创新局。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变局增添了复杂形势,我们面临的困难挑战更大,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如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握好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最根本的办法还是改革。千难万难,只要改革创新就不难。面对今年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我们不能被困难吓昏头脑、束手无策,也不能抱着过时的老办法不放,要用改革开路破局,因时因势积极应对,直面挑战。

新华网评:牵住改革“牛鼻子”

马若虎

“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工作,并针对当前改革最紧迫任务、面临最突出矛盾和最需要把握的问题提出要求,为改革沿着正确轨道运行把脉定向。

穿袄提领子,牵牛牵鼻子。面对改革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扭住关键,牵住“牛鼻子”,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从近年来我国的改革实践看,凡是改革工作推进得快、落实得好的,都是思路得当、工作得力,善于抓住重点推进改革。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更要从关键处着手,奋力实现关键性改革新突破。

新华网评: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

宋 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改革创新最大的活力蕴藏在基层和群众中间,对待新事物新做法,要加强鼓励和引导,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让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重任在肩,又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上半年收官之际,这次会议部署的一系列改革新举措,为我们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增添了动力、增加了信心。我们要正确看待和对待改革创新中产生的新生事物,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走好走稳今年后半程,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新华网评:让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

董 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深刻阐明深化改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对新生事物和新动能的培育和呵护,提出“要加强鼓励和引导,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让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

舒展今日中国的经济画卷,新动能所演绎的精彩篇章跃然纸上。今年以来,中央的一系列部署也始终在支持培育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孕育发展新动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上课堂、远程医疗、在线办公等新业态加速成长,“直播带货”等异常火热,助力网上零售加快发展,中国数字经济迸发出充沛活力。此外,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5G网络、大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加速推进,不断激发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