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多措并举做优做强教育事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更新:2020-07-04 10:11:1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刘逊 陈建金 记者 刘礼全    编辑:庞岚月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有了新要求、新期待。近年来,渠县切合时代新要求,坚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顺应百姓心声,教育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

推动学校硬件建设。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渠县县城区域也出现了人民群众期待优质教育与学位不足的矛盾,为此,渠县多方筹措资金,顺利推进“四校一园”(渠江五小、渠县中学扩建工程,渠江一小分校建设,渠县成实外二期工程,渠县实验幼儿园迁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达14.42亿元。这些学校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增强渠县优质教育比重,有力化解大班额,有效破解入学难问题。

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归根到底要靠质量取胜,教育质量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自然就会高。近年,渠县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积极新建公办幼儿园,积极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弥补历史欠账和短板,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88.1%,普惠性占比达85.1%;义务教育方面,坚持从小学开始抓起,把初中教育夯实,为高中教育尽可能疏送尖子生好苗子。从近几年数据看,渠县中考成绩年年有进步,高考成绩逐年上升,进入一个良性时期。

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一个好校长可以成就一所好学校,一群好教师可以推动一个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人,只有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力量。近年来,渠县把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作为振兴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砝码,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关爱教师,为教师创造好的生活工作条件,积极解决教师诉求,不断加强教师培训,着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同时,通过招聘教师、公开考调教师等方式,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布局,让教师队伍更加合理、更有活力,从而为提高教育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引领教育惠泽民生。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关系着每个孩子的未来,群众关注度高是正常的。为此,近年来,渠县高度重视学校布局调整、教育扶贫、有偿补课等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凝聚合力。同时,大力开展教育民生工程,积极资助各级各类困难家庭学生,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力争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此外,在全县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教学点、村小和民办学校)实施食堂供餐,让5.77万名学生享受完整营养午餐。一些家长发自肺腑地说道:“现在的教育政策真是好啊,国家几乎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包干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