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天气热了 外卖“火”了!高温天气催热“懒人经济”

更新:2020-07-03 11:05: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邵明    编辑:庞岚月

夏季烈日炎炎,不少市民都不愿走出空调房,更不想打开炉灶升火做饭。这时,外卖小哥就成了不少人的“救星”,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广大市民送去可口的饭菜、冰爽的冷饮……

天气热了外卖“火”了

7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达城中心广场看到,三五成群的外卖小哥正在餐饮店旁的荫凉处“等单”。“现在还早,再过半个小时忙都忙不过来!”在何家巷经营中餐馆的陆老板说,“最近外卖订单数量直线上升,天气热了,很多人不愿意出门吃饭。”

不仅餐馆外卖生意大火,奶茶店每天的外卖订单也不少。中心广场一奶茶店店主告诉记者,“夏季是冷饮销售高峰期,每天下午外卖订单特别多。”记者在美团和饿了么APP上看到,冷饮、奶茶类产品销量火爆。

“太阳这么大,谁愿意出门呀?”市民张女士表示,5月份以来,她几乎从未到店就餐,全都是点外卖。但她也表示,最近几次点外卖时,等待时间变得更长了,“可能是因为订单太多了。”

外卖小哥一月跑近千单

当天中午11时许,趁着商家做饭的间隙,外卖配送员小罗拿起一个馒头往嘴里塞。“只有这个时候才有空吃口饭。”小罗今年23岁,送外卖已经3年。烈日下,他的体恤已经被汗水浸湿。“中午一般就随便吃点,错过高峰期就是错过挣钱。”和大多数外卖配送员一样,小罗中午几乎不休息。

“天气越热,生意越好。”外卖配送员小赵点开手机,向记者展示他上个月接到的订单数。据统计,他6月份骑行了1000多公里,跑了900多单。“我这点还排不上号,上个月有人拿了1万多元工资。”小赵告诉记者,他们每完成一笔订单可以得到5元钱佣金,只有多跑才能多得。“这个月努努力应该能跑1000单。”小赵说。

人手仍然不够

最近,外卖配送员小张收到了一个差评。“超出了送单时间,被顾客投诉了。”小张告诉记者,如果外卖配送员收到差评,并且证实责任在外卖配送员,他们会被扣500元工资。

小张称,目前达州市内和北外区域有300余名外卖配送员,但相对近段时间大增的订单量来说,人手依然不够,平台还在招人。“每单我们都会尽快送到,但难免有时会迟到。”小张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外卖配送员,他们也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