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更新:2020-07-03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7月2日上午,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抓整改就是抓发展”理念,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坚决完成好中央、省委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工作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省委巡视意见反馈后,达州高度重视,按照“全面实施整改、长效常态整改、从严从实整改”的工作标准,迅速行动,挂图作战,推动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整改工作进行到现在,容易整改的都已整改,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畏难情绪和简单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巡视整改见成效、出成果,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组织的考验、历史的检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包惠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逐一对标对表,补齐整改工作的“缺短软”。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整改方案、时限要求,压茬推进、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问题整改全部按时清仓见底。要对整改事项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方向不偏、内容不虚;对已整改销号的,重点看是否整改彻底、是否存在“隐形”反弹现象,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对正在整改的,重点看措施是否有力、是否能实现预期目标,做到心中有数抓整改。要标本兼治抓整改,真正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把病根一个一个拔除掉、把规矩一项一项立起来。

包惠强调,要紧盯“尺度”精准不放,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在日常监督方面,市纪委监委要把督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精准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市委组织部要把督促整改与加强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在巡察方面,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加强对巡视整改的再监督。在追责问责方面,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等问题,要严格按规定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曝光,坚决维护巡视权威。

包惠强调,要紧盯主体责任不放,全力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坚持在责任链条上再拧紧,坚决避免只挂帅、不出征的问题,坚决避免只提要求、不想办法的问题。针对整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存在重大问题的,要及时报告市委,着力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以身示范抓整改的良好效应。各牵头单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协作配合,组织大家齐心协力抓好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主动作为,各负其责,自觉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会上,市委巡视整改办汇报了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汇报了专项整改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脱贫攻坚办汇报了牵头问题整改情况。

邓瑜华、熊隆东、洪继诚、许国斌、何政、王光生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