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通川区2020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招生政策出炉

更新:2020-07-02 10:25: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王万礼    编辑:庞岚月

●小学实行先登记再划片后入学      

●初中单校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      

●实行网上报名登记


7月1日,记者从通川区教科局获悉,通川区2020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招生政策出炉。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小学实行先登记再划片后入学,初中单校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7月12日——7月16日,适龄儿童监护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进入“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的信息(网上报名系统于7月12日上午9:00正式开放,7月16日下午5:00关闭)。

小学招生办法

招生原则。坚持“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免试入学”的原则。实行“先登记再划片后入学”的办法,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有一个公办学位。坚持统一招生、同步实施的原则。对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统一管理。区教科局统一制定招生入学办法,统一发布招生信息,公办、民办小学统一使用“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同步实施招生工作。

招生对象。2020年8月31日前(含当日)年满6周岁且尚未接受义务教育的通川区户籍儿童(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儿童)和居住在本区的符合政策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因身体或其他原因需延缓一年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需由其监护人于8月25日前,向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相应入学报名登记点学校提交延缓入学申请并附相关印证材料,获区教科局批准后方可缓学。

城区公办小学登记

户籍条件。适龄儿童属通川城区户籍(指户籍在2020年7月16日前注册迁入通川区东城、西城、朝阳街道办事处及莲花湖管委会、凤北街道办事处肖公庙社区、张家坝社区、韩家坝社区、青岗垭村和凤西街道办事处新锦社区、高峰洞社区、西河社区、龙家庙村、柏林口社区)。

房产条件。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拥有房屋产权(含政府提供给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廉租房、公租房),其房产位于通川城区(以出具的房产证明为准)。自购房以交付使用且实际居住为准,期房或未实际居住房不作为登记住址;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与他人共同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的,其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所占比例必须在50%(含50%)以上,才能作为片区房予以入学登记。从2020年起,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报名登记。符合条件的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内,通过“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信息,选择其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民办学校登记

民办学校招生由区教科局统一管理,主要面向本区域招生。民办学校按照审定的招生入学实施方案,通过“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同步完成招生工作。每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可自愿选择一个民办学校,通过“通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登记,也可到各民办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进城务工人员

随迁子女入学需满足六个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需在通川区城区小学就读的,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区教科局根据城区各校生源和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入学。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指定报名登记服务点”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1、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和身份证;2、居住证(以公安部门出具的为准)和在通川区实际居住满1年以上的证明;3、经商证明或务工劳动合同。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出示本人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证明),或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在通川区经商或务工1年以上;4、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已在达州市本级或通川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证明材料;5、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6、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

初中一年级招生办法

招生原则。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采取单校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坚持统一招生、同步实施的原则。区教科局统一制定招生入学办法,统一发布招生信息。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限于本区域内;城区民办初中学校主要面向本区域招生,其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和范围由区教科局核定,需扩大招生范围的,须经区教科局审核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城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统一使用“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同步实施招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招生对象。通川区户籍及通川区学校在籍(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少年)和暂住在本区的符合政策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城区公办中学初中登记

登记条件。1、通川区城区学校(含西外中心校、北外中心校)在籍(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2、通川区城区户籍在通川区城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3、暂住在通川城区的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注:通川区城区户籍指在2020年7月16日前注册迁入通川区东城、西城、凤西、凤北、朝阳街道办事处及莲花湖管委会辖区。)

报名登记。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内,通过“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填报新生基本信息、监护人等信息,选择其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民办学校登记

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一个民办初中学校,通过“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登记,也可到各民办初中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录取由区教科局统一组织实施,并及时公开招生录取结果。民办初中学校报名登记人数若超过招生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报名登记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学生。审核通过的学生,一经确认学位,系统将锁定学生录取信息,不能再被其他公办或民办学校录取。确认未被所选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科局根据招生政策进行统筹安排。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

符合以下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需在通川区城区中学(含北外初中、复兴实验学校)就读的,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通川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选择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登记,也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学校现场咨询并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1、适龄儿童少年和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和身份证;2、居住证(以公安部门出具的为准)和在通川区实际居住满1年以上的证明;3、经商证明或务工劳动合同。适龄儿童少年其法定监护人出示本人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证明),或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在通川区经商或务工1年以上;4、适龄儿童少年其法定监护人已在达州市本级或通川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证明材料;5、小学学籍信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