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迎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日起,全市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更新:2020-07-01 10:06: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为迎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一步体现户籍人口信息的准确性、鲜活性、唯一性、权威性。即日起,公安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据达州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户口整顿工作将一直持续至9月30日。整顿重点为以下7个方面:清理注销重复户口(居民有两个以上常住户口的,在认真调查核实后,保留真实合法的常住户口,注销其他户口)、清理应销未销户口(因服现役、死亡、加入外国国籍、出国定居等原因应销未销户口人员,当事人或其亲属应在一个月之内持有效证明文件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注销户口)、清理无户口人员(因各种原因未登记户口人员,本人或监护人应及时到入户地公安派出所进行户口登记)、清理不规范地址户口登记人员(户口登记地址不规范的本市居民,本人或直系亲属请及时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地址变更或户口迁移)、清理登记人户不一致户口(因房屋拆迁、倒塌等原因导致房屋已实际不存在、人户分离,或本人及直系亲属拥有合法产权的集体户口居民,请及时到户籍地或房屋产权地公安派出所进行户口信息核对,并申报户口迁移)、更正户口登记项目错误信息(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请及时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变更、更正)、登记流动人口基本信息(户口登记在达州市外,到达现居住地后,应及时持本人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街道、乡镇、社区、村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申报居住登记)。

同时,达州公安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此次户口整顿工作中,检举揭发持有、使用虚假户口或虚假身份证,以及其他违反户口管理规定的情况,公安机关将认真调查,依法处理,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据了解,由于此次户口整顿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可能会利用节假日、休息日时间与市民联系或上门登记,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同时,广大市民也可关注“达州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菜单进入“微户政”平台,注册后咨询、办理户口登记迁移相关事宜。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属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联系:通川区公安分局2124585;达川区公安分局2125458;万源市公安局8615952;宣汉县公安局5230136;开江县公安局8223756;大竹县公安局6252882;渠县公安局7226906;高新区公安分局3288221。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