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重庆市检察二分院与达州市检察院签署《意见》

更新:2020-06-29 11:04: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达万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渊源流长。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共同实践,一定能够在推动两地司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赢,提升区域一体化司法水平,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上,贡献我们应有的检察力量。”日前,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检察协作座谈会在四川省达州市检察院召开,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与达州市检察院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基本情况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共同签署《关于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为两地检察机关携手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提供“操作指南”。

会上,重庆市检察二分院与达州市检察院结合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血脉相融的历史和现实基础,分别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基本情况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司法协作达成共识。

重庆市检察二分院负责人表示,两地检察机关将深刻把握万达开川渝统筹示范发展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在协同推进秦巴山区、三峡库区生态保护建设、联动保障跨区域跨流域生态屏障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打造检察合作的典范,围绕“八大协作机制”,深化路径、细化措施,唱好两地检察机关司法协作的进行曲。达州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两地检察机关将深化思想认识,立足区域实际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精准履职尽责,有效服务保障万达开统筹发展;强化办案协作,推进案件管辖确认机制、办案尺度相对统一、办案资源共享共用;丰富对接措施,构建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深化工作交流和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区域协作实效。

会上,双方还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两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诉前主导责任,着力服务好“成南达万”高铁、“达万”直达高速公路等重点基础项目,一体化保护毗邻地区的任河、明月江、长江等生态环境资源,加强对川渝红色文化资源等重点领域的保护,联合开展各类小专项行动,进一步建好天蓝山青水净的美丽之地。同时分别从刑事、民行、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文化、人才培养、深化改革、协作保障等八个方面构建协作机制,全方位、多层面加强检察合作交流。

据介绍,《意见》签署后,两地检察机关将建立常态化联络制度,指定联络员建立联络群,实时收集司法协作情况,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通报两地检察工作情况和重大活动,通过加强跨区域协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形成同防同治监督合力,着力全面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周志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